—明明如月—@绯色暮烟

【究惑】吾心安处(1)

*送给@俞杪 ,生日快乐宝宝!

*剩下的等我回来写……不是连载


00.旧史

公元5023年,地球上出现了科学无法解释的灵异事件与生物,它们被人们命名为“天灾”和“灵缢”。


公元5169年,第一位拥有特殊能力的人出现了。拥有特殊能力的人,被称作“赋灵者”。


公元5212年,赋灵者成立了“九重天”“神农”“天佑”三大组织,旨在保护人类。


公元5330年,“天灾”和“灵缢”第一次大规模爆发了。


01.吾心安处

“A,早上好。”天佑的领导者楚月一大早就在把键盘敲得啪啪作响,神情专注,嘴上还叼着一块面包,余光瞥见游惑进办公室来,还忙里偷闲地打了个招呼。


“早,”游惑走到她身边,弯腰看屏幕,“在查什么?”


“别说了,昨天突然检测到一个新的天灾区,罩膜突然就出现了,又没见到天灾区里灵缢的影子,只有外面的一点痕迹,害得我一大早的来加班。”楚月稍微让开一点,让游惑看屏幕,顺便把面包吃完了,“太心酸了,身为领导者,干得比手下还多。”


游惑没搭理楚月装模作样的哭诉:“有查出来吗。”


“查出来我就给你俩发消息了,”楚月叹了口气,“001呢,他今天怎么还没来,都这么晚了,有点反常了。让他来看应该看得出来吧,劳模啊,一年跑多少个地方执行任务,经验丰富得很。”


“不知道他在哪里。”游惑顺口答了,“你不至于一点痕迹都查不到吧?”


“我有怀疑目标的,只是不敢确定。”游惑的激将法果然好使,楚月一下子变得活力百倍,“我感觉像灵缢013或灵缢221。我不擅长看这个,还得找001来看。”


她口中的001,是九重天的领导者秦究。而她身边的游惑则是神农的领导者。


三大组织自建立以来就在明里暗里地争夺资源、打压对方,关系势同水火。直到三大组织的现任领导者上任,三大组织的斗争才告一段落——三人从小一起长大,上的同一所学校,毕业后去了不同的组织,但关系一直很好。


“我今早给他发消息他都不回我。”楚月嘀咕,“唉,长大了感情淡了,连姐姐的消息都不回了。”


“少装。”秦究刚进办公室就听见这么一句,当即制止了楚月的卖惨,“我刚刚去开会了,没来得及看手机。A的消息我都没回,你的当然也没回。”


看他俩又准备吵起来了,游惑揉了揉眉心:“秦究,你过来看看这个痕迹,能看出来是什么造成的吗?”


秦究把图片上圈起来的地方放大,随口问:“你们觉得是什么?”


“灵缢221焰人或者灵缢013火蜥?”楚月回答,“你看这里和这里都有焦痕。”


“有焦痕是对的,但是应该不是火焰造成的焦痕,而是高压电。”秦究直起身,“而且你看,地上还有水迹。我之前和A出差去过那里,那个地方是没有河流的。”


楚月思考片刻:“你是说这是……”


“052梦妖或者141电豚。”游惑替秦究回答了,“我也是刚刚才想起来。怪不得这个焦痕这么怪。”


“别急,这儿还有点痕迹,”秦究用笔点了点水迹旁一个微微反光的东西,“看,芯片。看来这回要去跟防水机器人打架了。”


他的尾音微微上扬,唇也不自觉地弯起来,一副迫不及待想跟它们打一架的样子。


游惑和楚月都知道他说的是什么。防水的机器人,那就只有991造梦者和998歌咏者了。


楚月兴致缺缺地关上电脑:“又是我出不了的任务,去吧,你俩玩儿去吧,替我好好地玩。”


正常人只有一个特殊能力,是后期自己激发的;只有父母皆是强大的赋灵者,才有可能一出生就拥有特殊能力,也被称为天赋。楚月的天赋是毒,特殊能力是读心,两个都是很实用的能力,只不过在这次任务里确实派不上用场。


052和141对毒免疫,又没有思考能力,只有生存的本能,楚月也不擅长水战;而991和998是机器人,楚月就更无从下手了,只能在背后给他们加油。


游惑的天赋是瞬移,特殊能力是汲取;秦究则是驭风和控水,他们俩的能力对大部分的天灾类型都好用,所以基本上没有他们出不了的任务。


游惑淡淡地应了一声,转头看秦究:“明天早上十点我在神农的门口等你。”


“又是我开车?怎么每次都压榨我,队长大人,”秦究拖长了尾音,听上去很不满,“给不给车费?”


游惑被秦究逗得多了,深知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搭理他,就要晾着让他自己闭嘴,于是装作没听见,打开了通讯器打算回消息。


秦究“啧”了一声,但也没说什么,同样拿出自己的通讯器,在屏幕上点了几下。


游惑扫了一眼秦究刚发来的消息。


【秦究:明天给我买个蛋糕吃吧,当车费了,谢谢队长大人^^】


游惑的手在空中顿了一下,回了个好,然后抬头看秦究和楚月:“神农的高层让我回去开个会,我先走了。”


游惑抵达神农总部之后就直接回了办公室。高层叫他去开的会议无非是关于“灵缢和天灾爆发后”的撤离方案,游惑已经听烦了,从始至终的态度都是他不会撤离,其他人想走就走。


正想着这件事,办公室的门就被敲了两下。


游惑说:“进来。”


门被推开了,走进来的是游惑的秘书机器人。现在的科技已经很发达了,机器人的外表和声音都可以以假乱真,S-11也不例外。只不过游惑坚持要S-11用机械音。


S-11向他鞠了一躬,机械地说:“大人,现在这里已经不安全了,请您撤离,前往新建立的安全区吧。”


“S-11,我是不会走的。”游惑平静地回答,“这里还需要我,而且,在这里我的心会很安定。”


“是因为这里是您的故乡吗?”S-11询问,“如果您需要,我们完全可以将您的房间进行一些改造,您在里面不会觉得它和这里有不一样的地方的。”


“S-11。”游惑没有再回答它的话,只是说:“你的资料库里有中华文明上千年的历史,我希望你能听听我坚持留下来的原因。”


秦究没再看门口站着的J-26,他站在落地窗前,俯瞰着高楼之下像蚂蚁一样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群。


楚月坐在办公桌后,握紧了手中的笔,在文件上签了一个“驳回”,无奈地对T-18笑了笑。


“吾心安处,便是故乡。”


tbc. 

评论(1)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