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究惑】若即若离

*灵感来源于周杰伦的《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双监考时期

*补给@以暄辞_ 的生日礼物>_<


“在一起叫梦 分开了叫痛

是不是说 没有做完的梦最痛”


考官A很少做梦。都说做梦是睡眠浅、睡不好的表现,考官A很容易被惊醒,但他几乎不做梦。除了刚看到考官Gin的那段时间。


又是一个固定的、下着大雪的天。考官A刚刚监考完一场考试,身上沾染了血腥味,步履匆匆地往公寓里走,想要赶紧回去洗个澡。


在他抵达公寓楼底的时候,他的脚步停滞了一瞬。


那个他熟悉又陌生的人站在不远处,低头看手里的文件,时不时应几句旁边的人的话。考官A不敢太过直白地看着考官Gin,他贪婪而着迷地、不自觉地在心里刻画他的眉眼,将他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藏在心底,成为自己秘而不宣的秘密。


但当考官Gin抬起头来,考官A却早已移开了目光。里面所有的波动都消失殆尽,甚至比平时更冷、更无情。


考官Sun碰碰考官Gin的手肘,小声跟他咬耳朵:“你到底哪里得罪考官A了,他对你这么冷淡,我都没见他主动跟你打招呼过。”


其实还是有的。考官Gin差点脱口而出,又将这句滚到了舌尖的话生生咽了下去。


不知道为什么,有关于考官A的各种事,考官Gin都只想把它们藏起来,像仓鼠储存粮食一样,把他们为数不多的交集珍藏起来,小气地不给别人看,又想说给所有人听。


算了。


他只是说:“可能他看不惯我吧。”


那天晚上考官A罕见地做了梦。梦里是一片即将落下去的夕阳,一片海,和一条长长的路。有人牵着他的手,试图说服他去一次酒吧。


“吵。”考官A嘴上说着拒绝的话,眉眼却是舒展开来的,放松而惬意。


“其实偶尔去一次也不错啊。”那个人偏头冲着他笑,“挺解压的,在那里没有人会在意你进去之前是谁、做过什么,他们纵情地舞蹈、狂欢,甩去一身的疲惫。有的时候我会去坐坐,靠在吧台边点一杯度数不算高的酒,看着调酒师娴熟地炫技……那个时候我会觉得我是活着的。”


他抬起另一只空着的手,点了点考官A的耳垂:“我这么喜欢你,我也希望你能体验一回。”


考官A没有回答他,只是静静地望着他漆黑的眸,答非所问:“我想看日出了。”


梦里面的景象总是模糊的,像年岁已久的老照片再被罩上一层磨砂玻璃,试图抹去岁月的痕迹,却发现手中只剩下一张空白的底片。


但考官A清晰地记得梦里那个人低头吻他时的画面。


那个人的眉眼在梦醒之后清晰之后,清晰得考官A能准确无误地叫出他的名字,即使游惑想起这个人,就像把还未愈合的伤疤撕扯开,让血淋淋的伤口对着镜子,供自己观赏。


他想叫他秦究。可是他现在只能叫他考官Gin。


考官A依旧不喜欢酒吧的喧闹,但为了这个梦,他愿意试着踏进去,学着梦里那个人说的,点一杯度数低的酒,靠在吧台边体验活着的感觉。


酒吧里放的歌没有规律,全看当天掌管音乐的人的心情。今天那个人心情貌似不是很好,在一堆摇滚乐中插入了一首格格不入的歌。


“在一起叫梦

分开了叫痛

是不是说  没有做完的梦最痛”


考官A的手顿了一下。


他又想起那个夕阳色的梦,和在夕阳映照下闪着光的黑色眼睛。


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将酒杯抵在唇边,一饮而尽。


对面街上的考官Gin如有所感,明明一向对酒吧不感兴趣的人,却罕见地转头,往酒吧里张望。


“怎么了?”一起走着的同僚嘀咕着一起探头往那边看,“稀奇了,以前没见你这么感兴趣过啊。”


“没什么,随便看看。”考官Gin倏然回神,心不在焉地随口扯了一句谎话。


“走了。”


他只是觉得,他应该在某个时候,带着一个人走出酒吧,跟他说,接下来我们去海边等日出吧。


end. 

评论(10)
热度(1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