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如月—@绯色暮烟

【策舟】和猫置气干吗啊

*是@山衔月宴 想看的小朋友养猫

*谁和猫置气我就不点名道姓了,是吧萧驰野


沈泽川第一次踏进萧驰野家是在四年级那年,萧驰野新养了只猫,非要拉着沈泽川去看。正巧萧驰野家里也想看看能把萧驰野驯得服服帖帖的人长什么样,对于沈泽川的到来全家欢迎。


沈泽川进门的时候,原本在客厅里各干各事的人都不约而同地把视线落在了他身上。沈泽川捏着书包的带子,第一次有点不知所措。


萧驰野跟在沈泽川后面上来的。满头大汗的男孩子替沈泽川挡了一下他们探究的目光,说:“爹,饭团在哪里啊。”


“刚刚窜去你房间里了。”回答他的是陆亦栀,长相温婉的女子说话也轻轻柔柔的,沈泽川总觉得她看自己的目光温柔得像是怕吓跑他。


沈泽川说:“叔叔、阿姨好。”


“嗯。”萧方旭的视线在他身上转了一圈就收了回去,陆亦栀走过来拍了拍他的头:“第一次见你,也没准备什么礼物。你先去和阿野玩吧,吃饭了我会叫你们。”


“不用准备礼物的,”沈泽川笑了一下,“谢谢姐姐。”


陆亦栀也笑了:“你跟着阿野叫我就好,不用这么拘束,我们家也算是有交集的,你把这里当自己家就好。”


萧驰野在他们打招呼的功夫溜进了房间,把自己和沈泽川的书包都放好了,然后抱着一只黑白相间的奶牛猫出了房间,不由分说地往沈泽川怀里塞。


沈泽川被吓了一跳,下意识伸手接了才发现这就是萧驰野跟他说过的猫。


陆亦栀又拍拍萧驰野的头:“带泽川进去玩吧。”


两个小孩带着一只猫进房间里玩去了,一直没吭声的萧既明收回目光,说:“生得确实好看,性子也不错,怪不得制得住阿野。”


陆亦栀也这么觉得。这个年纪的男孩都还没长开,但沈泽川就是天生有一抹动人心魄的丽色,从他微微上挑的狐狸眼里透出来,看人的时候总觉得他那双眼会勾人似的,偏偏他本身还没有这个意思。恰巧他生得白,身体又不太好,长年累月的病给他堆起了一丝病色,更衬得他我见犹怜。


“听说他从小身子就不太好,”萧方旭沉思了一会儿,“给他热杯牛奶吧。”


“它怎么不叫啊,”沈泽川拿着萧驰野给他的逗猫棒,企图逗饭团开口,“是渴了吗?”


萧驰野伸出手,胡乱地揉了几下饭团,把人家身上的毛都揉乱了,惹得饭团不高兴地喵喵叫了起来。


“这不是叫了吗。”萧驰野得意地笑起来,尖尖的虎牙露出来,“你喜欢吗?”


沈泽川伸手帮饭团把它身上的毛理顺了:“嗯。为什么叫它饭团?”


“不是我起的,是大哥非说它的配色像饭团,就是用海苔包住的那种饭团,最后就定下来了。”萧驰野把逗猫棒拿回来,无聊地举到饭团面前乱晃,让饭团把头转来转去地看逗猫棒,欺负猫欺负得挺快乐。


沈泽川实在看不下去,伸手想拿走逗猫棒,萧驰野却假装身体一歪,逗猫棒就离沈泽川的手远了。


“给我。”


“啊,我起不来了。”萧驰野把逗猫棒伸远了,还拖长了音调逗沈泽川。沈泽川伸手去够逗猫棒,奈何他手没萧驰野长,人都快倒萧驰野身上了也碰不着逗猫棒。


萧驰野跟沈泽川闹了好一会儿, 再把逗猫棒塞给沈泽川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逗沈泽川的行为很像在逗猫。


相比起萧驰野,饭团很明显更喜欢沈泽川。萧驰野走了会儿神的功夫,饭团已经在沈泽川的怀里撒娇乱蹭了。


“吃里扒外,”萧驰野伸手戳饭团的脑袋,“吃了我那么多猫条还对我哈气,今天才见到兰舟就钻他怀里。你出来。”


饭团伸爪去挠萧驰野,被沈泽川捏着爪子塞回了怀里。饭团确实喜欢沈泽川,沈泽川一制止它,它就乖乖地收回爪子不动了,看得萧驰野生气。


兰舟是沈泽川的小名,也是他的表字。虽说现在不流行取字,但纪纲和花娉婷都想给他一个好的寄寓,于是给他起了这么一个表字,平时他们会叫“川儿”,也会叫“兰舟”。


萧驰野喜欢叫他兰舟,有时候萧驰野生闷气,就会恶狠狠地拖长音调喊他沈兰舟。


萧驰野把饭团从沈泽川怀里拎出来:“走开,不许抱他。”


明明是他非要沈泽川来他家看猫,到最后却因为争沈泽川而和猫吵架,沈泽川想笑,盘腿坐在地上看着他们语言不通地吵架。


谁料萧驰野再一次把企图靠近沈泽川的饭团推开之后,直接伸手把沈泽川抱住了,恶声恶气地对猫说:“走开,你看着我抱他就好了。”


end. 

评论(9)
热度(2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