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遥雪】一起去看月光啊

*是给@冬温夏清 的生贺

*原著向,白若遥个人视角

*友情以上恋人未满,所有的欲语还休最后都落了空。


白若遥的一生向来随心所欲,好像什么事情都能转眼抛之脑后。他不会对任何人任何事产生牵挂,即使他总是孜孜不倦地在唐陌面前刷存在感,但他仅仅是为了得到自己还活着的证明,而不是真正地牵挂唐陌。


但是慕回雪是不一样的。


慕回雪一直都说自己想死,想找人杀了她,但她内心仍然挣扎着不想死,她想活着,她想抚摸广州塔上的月光,她想天天抬头就能看见月亮。但是黑塔收回了给她的宠爱,黑塔逼着她结束自己的生命,它用抢六的线索无情地告诉她:你必须用你的生命换回白若遥。


白若遥和慕回雪之前的感情到底属于什么,他们之间没人能说清楚,也根本没人说过。


他们相见的时间明明这么短暂,但他们之间并没有止步于友情。在人类上线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白若遥认为他们之间确实超越了“友情”的线,但仍没有达到更亲密的那个程度。


但是慕回雪又确实是第一个能让他无数次回忆起来的人,是第一个和他之间牵绊如此之深的人。所以即使回忆他们的过往会深深扎痛他的心,白若遥仍然忍不住去回想他们之间的所有交谈、所有互动,无数次企图靠近那个人的灵魂,以自己的灵魂靠近她、触碰她。


白若遥忘不了很久以前那次舞会上身着长裙、明艳动人的女人,她轻笑着,熟稔地同不同的人交谈,偶尔举起酒杯轻抿一口,看上去危险又迷人。送走又一个人之后,慕回雪转头朝他看过来,视线对上的同时跟他隔空敬了一杯。


那个晚上的月亮是圆的,皎洁又美丽,他们匆匆地碰了这一面,然后朝着不同的方向离去。


白若遥后来在梦里也无数次见到这个场景,他端着酒杯站在原地,静静凝望着落地窗前谈笑风生的女人,以及落地窗外碎了一地的月光。


每当他想起这件事,他总会觉得他的心脏在隐隐作痛。可是有什么办法,他就是想见到她,即使他的心脏被回忆一次次地架上处刑台,他也仍然乐此不疲,义无反顾地以心脏为诱饵,从回忆中钓出那只不断蚕食他的脑海的鹿。


慕回雪死之前让陈珊珊替她晒月亮。白若遥本来是不知道的,但那个瘦弱小姑娘站在他的面前,平静地告诉了他这件事。


“为什么要告诉我呢?嘻嘻,难道是唐唐说……”


“是我自己要告诉你的。”他比陈珊珊要高上太多了,陈珊珊仰头看他的时候有点吃力,“虽然雪姐姐没有跟我说过,但是她一定希望你多晒晒月亮。”


白若遥没有说话。


他那么了解慕回雪,他当然知道,慕回雪喜欢月亮,因为月亮象征着夜晚,象征着一切归于平静,她知道白若遥怕死,知道白若遥拼尽全力想让自己活得轻松,所以她也想给白若遥一个念想,一个嘱托,让他活得好一点,再好一点。


“行了,你回去吧,再不回去唐唐可要怀疑我想欺负小孩子了哦。”白若遥笑眯眯的,“虽然我不怕被唐唐怀疑,但是我可不喜欢欺负小孩子,如果背上了莫须有的罪名,那可就不太好了呀。”


陈珊珊被他催着往回走,只好原路返回。走了一段路之后,她忽然觉得白若遥还没走。


她悄悄地停下脚步,转头看白若遥。


白若遥静静地站在原地望着天空,他背后的太阳已经沉得很低了,只差一点点就要完全被地平线吞没。陈珊珊顺着他的视线望去,看见了若隐若现的一轮月亮。


白若遥的左手放在口袋里,里面是唐陌异能书上那一页属于慕回雪的异能。


他的粤语其实不太好,也就只会那么几句,所以他平时不怎么说粤语,即使是在和慕回雪交谈。但他此时抚摸着口袋里的纸张,望着天上已经现出轮廓的一轮圆月,轻声说——


“一齐去睇月光啊。”

评论(3)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