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如月—@绯色暮烟

【究惑】远方来信

*书信体,民国背景,一通乱扯

*送给@子规啼花败 ,认识一周年快乐(ฅฅ*)♡

*顺便补一个秦究生贺,1k+食用愉快!


游先生亲启:


梧飞庭畔,秋到人间。


你走的时候我说要日日给你写一封家书,寄到你身边陪你出差。那个时候你的表情是什么样的呢,我觉得很可爱。明明心里高兴得很,但面上却装着不肯表现出来,只轻描淡写地“嗯”一句。


但是你知道吗,你的眼睛总是会出卖你。我看见你在里面盛放了期待、喜悦和爱。


院里的梧桐叶落了一地,踩上去的时候发出的声音很好听。我记得你很喜欢这种叶子做的书签,所以我捡了几片好看的收起来,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就把它们给你,当作你出差回来的礼物。


你看到这里的时候会不会弯一下唇?笑一下吧,然后把这个笑和一个拥抱当作礼物送给我,就在你出差回来那天。


小落昨天掉水盆里了,我本来是留着那盆水打算换鱼缸里的水用的,才晾了一个小时,就被这只猫搅和了。我好气又好笑,把它捞出来放在阳光下晒了几个时辰才干,我看它短时间内是不敢再靠近那个水盆了。它不乐意让我抱,吃了我那么多猫粮,昨天还对我哈气。明明我才是捡它回来的人,怎么它就更喜欢你呢?不过喜欢你也好,证明我们游先生招人喜欢。


柿子快熟了。小落好像很想吃柿子,所以猫可以吃柿子吗?我不知道,但我觉得我最好不要试着给它吃,所以我把水盆放在了柿子树旁边,防止小落捣乱。


刚刚去看了一眼,小落此时正坐在水盆前仰望柿子。我不知道它对柿子的执念怎么这么大,我们有虐待它吗?它每天都想着吃吃吃,总有一天会胖得跟隔壁的橘猫一样,好好的三花怎么这么爱吃?


昨天又有人来搭讪我,好像是公司里一个关系户。她看不见我手上的戒指么?好吧虽然我这么说真的很不客气,但我也只是在心里想一下。唉,你在那边人生地不熟的,会不会有人也来搭讪你。


有点吃醋,开始想你了,你怎么还没出差回来呢。


院子里的洋桔梗开了。当时刚搬来的时候,我指着它问你为什么这玫瑰是这种颜色,然后你说这是洋桔梗。


我们两个满地的东西没整理,站在院子里为着它争执了十几分钟,最后还是隔壁的邻居散步路过时来解围,肯定了你的说法。


虽然说是我说错了,但你抱臂冷嗤我一声的样子我现在还记得。当初我听说海外留学回来的骄矜贵公子就在隔壁,特地去拜访一下,你也是站在二楼,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你父亲跟你介绍我的时候你还哼了一声,但你父亲应该没听见,不然肯定要说你的。


你父亲昨天跑来找我喝酒了。他差点醉得回不了家,大着舌头说,我知道你们都很爱彼此,但未来缥缈没有定数,我不干预你们,因为我知道一旦他做了什么决定,谁都动摇不了他,但你们都要为自己负责,爱对方的前提是你要爱自己。


他说,你的母亲对不起你的实在有太多,即使后来他努力地想弥补你,也已经来不及了。他觉得你现在已经放下了,所以面对这些的时候不再会有什么情绪波动,只不过他内心还是很愧疚。


亲爱的,我知道你还没放下,但你只是不知道该不该放下、怎么放下。无论如何我都在,不管你放下还是没放下,我都永远尊重你的决定。


等你回来的时候,我要摘院子里最好的洋桔梗给你。


×年×月×日

秦究


end. 

评论(8)
热度(2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