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鹿颂冬夜24h||2:00】养成计划

*一点年下养成双向暗恋

*感谢我氧提出的修改建议,狂啵一百下


捡到这么一个小孩纯属意外。游惑本来也没有和别人一起生活的打算,只是那小孩太像以前的他,抿着唇不信任地看着他的时候格外招人怜惜,他看着那双很干净的黑色的眼睛,鬼使神差地问他,要不要跟我回家?


那小孩没回答,实际上游惑刚说出口就意识到这句话的确太突然了,一个素未谋面的人问你要不要和他回家,站在哪个角度看都觉得这人居心不轨。


他们站在喧嚷的大街上沉默着对视,最终是游惑开口,轻轻地说:“抱歉。”


他没再逗留,免得徒增尴尬,转身刚走了几步,衣摆突然被很轻地扯了一下。


他有些诧异地转头,看见小孩仰头看着他,轻描淡写地说:“没关系,我不介意。”


于是小孩就这么跟着游惑回了家。


“你叫什么名字?”游惑洗菜洗到一半,突然想起自己还没问过他的名字。小孩正吃着他给的面包,本来企图帮他洗菜,却被赶回了客厅。他咽下嘴里的面包,回答他:“秦究。”


游惑发现这小孩好像比他小时候还不喜欢说话,但是他本身也是个冷性子,实在没法让秦究热起来。但是性格一样还是蛮好的,起码不会因为性格合不来而成天吵架,游惑这么想。


“嗯,”游惑把水分沥干,“我不会带孩子,有什么错误你可以说,我不会介意。”他一贯不喜欢绕弯子,说话也是直来直去的。


“我已经十三岁了,可以自己养活自己。”秦究慢吞吞地说,“我也不会和成年人相处,我们可以试着磨合。”


“行。”游惑看着这个说话方式很像大人的小孩,“那我们就来日方长。”


游惑本来以为秦究的性格会一直这么冷下去,毕竟结合他的童年来看,一直是个冷性子也不奇怪。但是他明明是个话少的人,秦究和他待在一起久了,话竟还多了起来。


他和秦究相差八岁,秦究十六岁的时候就有了口头上逗他几句的习惯,听秦究说他觉得游惑无语的时候表情很有趣,再加上说这么几句话属实无伤大雅,游惑也就随他去了。


只不过秦究虽然性子不太正经,学习却是一等一的好。他没什么学习的基础,但是靠着自己看书死磕,从班级吊车尾一路杀到了年级第一,并且稳坐其上,从初中一直到高中都没被人从年级第一的位置上挤下来。他长大了之后对游惑公司研究的项目起了兴趣,后来自己拣着闲暇时间自学了这方面的知识,偶然间游惑和他谈起这方面的事,也对他懂的这些东西惊异。


“什么时候学的。”


“课间,以及写完作业的时候。”秦究的坐姿并不端正,倒是想劝着游惑坐姿放松一点,“哥哥,坐办公室坐了一天,回家还这么板正干什么?你这样腰会酸。”


游惑:“。”


看着游惑明显不想搭理他的样子,秦究噗一下笑出声:“怎么了哥哥,我说的不对么。”


哥哥这个称呼是秦究自己开发出来的。秦究自己说,虽然游惑是他的临时监护人,但是他的年龄并不适合被叫爸爸叔叔之类的,况且游惑也不喜欢这些称呼,于是秦究就开始喊他哥哥。一开始还喊得规规矩矩的,到后来喊哥哥的时候尾音永远都微微上挑,听着很不正经。


“别管。”游惑不轻不重地呛了他一句,“这么感兴趣,以后来我公司上班?”


“好啊。”秦究笑眯眯的,“那我大学就不用费尽心思去找兼职了,啊,还挺方便,谢谢哥哥。”


游惑点了点他,没说什么,进厨房做饭去了。


男生越长越大,也越来越受女孩子喜欢。只不过秦究从没答应过任何一个人的告白。游惑经常见他把信往垃圾桶里丢,有一次问他既然不要那为什么收下,秦究摇了摇头,有点无奈地回答:“我也不想收,她们都是直接塞进我抽屉的。”


那天晚上游惑做了一个梦,梦里他看见秦究和一个女生牵着手在走,那个女生偶尔嗔怪地骂秦究几句,被秦究牵着手晃了晃,打骂着一起逛街。游惑站在他们的背后,看着他们嬉笑打闹的样子,心里莫名酸涩。


都说做梦梦到的东西在醒来之后都会变得模糊,但是这个梦在游惑的记忆里却一直很清晰。游惑刷牙的时候心不在焉地想,为什么那一幕让他看着不太高兴,秦究早晚也会谈恋爱的,难道是自己怕他被骗了?


也有可能,毕竟他也算得上是秦究的监护人,关心自家小孩的情感状态还是有点必要的。游惑仔细擦干净脸颊上沾着的水珠,进厨房去做早饭了,也没再想这件事。


后来秦究有一次因为发烧被他接回家,他把车停在学校门口,看见秦究正和一位女生讲话。


那女生长得很好看,一双鹿一样的眸子里藏着羞怯和爱意,也不遮不掩,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秦究。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几句话之后秦究倏地笑了起来,那个笑其实是很温和的,但是落在游惑眼里却莫名像是被针扎了一下。


一开始是不痛的,但是等痛感后知后觉地弥漫开来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来整颗心被扎这么一下就是这么痛的。


游惑对于情感这方面没什么研究,但是接二连三的不舒服都和秦究有关,那他难道还不知道自己这样到底是为什么吗。


但是那是他捡回来的小孩,再怎么说,他在秦究心里也只会是一个长辈一样的身份。更何况他们都是男的。


秦究发现了游惑的车,拎着书包往游惑这边走过来。游惑想,既然如此,那就当这只是自己的痴心妄想吧。


如果你真的问过秦究他有没有喜欢的人的话,他会弯弯眼睛,毫不吝啬地告诉你,他喜欢的人特别特别好。


十八岁的时候秦究做过一个和游惑有关的梦。只不过梦里游惑并不是平常冷冰冰的样子,他轻喘着,哑着嗓子喊秦究的名字。


秦究醒来的第一反应是捂住自己的脸,想,不行,太不敬了。


但是他又忍不住去想,游惑真的会这样吗。梦里的游惑和现实中的游惑反差太大,平时那么冷淡的一个人却变成了那副样子,实话实说是有点勾人的。


他捂着脸在床上躺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摸透自己对游惑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时候从敬仰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如果游惑知道了的话……说不定会让他滚吧。


但是后来秦究左右思考,决定将来一定要跟游惑说清楚自己的心意。毕竟人这一生能遇上一个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好不容易遇上了一个,如果不说出口,那就真的是人生中最大的遗憾了。


他等了两年,进了游惑的公司实习,那份潜藏的爱意随着时间越来越深刻,深到秦究仅仅是念着他的名字都觉得心脏狂跳。


某天他逮着机会问一个女同事怎么跟人告白,女同事还没回答,他倒是看见一片阴影从背后笼住他。


“秦究,上班时间不要闲聊。”游惑顿了顿,补充,“有什么事下班再说也不急。”


被听到了。秦究抬头看着他抿着的唇,大脑一片空白。


怎么办,要反驳吗?现在反驳倒显得他心里有鬼,怎么办?


算了……秦究闭了闭眼,心想反正自己也打算不久之后就和他挑明心思的,择日不如撞日,那就今天吧。


晚上秦究回到家里的时候游惑已经在家里了。他本来坐在沙发上,像是在思考着什么,看见秦究回来,他起身往秦究这边走,在他面前停下,说:“有件事我觉得你该好好考虑。”


秦究轻轻“嗯”了一声。


“你已经成年挺久了,我们之间的监护人与被监护人的关系也一早就结束了。你有自己生活的权利,秦究,你还要谈恋爱,所以我的建议是你早点搬出去,不要被我影响……”


秦究听到“恋爱”就有些听不下去了,他越听越烦躁,最后深深吐了口气,伸手摁住游惑的肩膀,不管不顾地吻了上去。


直到被吻住游惑才真正意识到,秦究已经长大了,比他还要高出些许,眉眼凌厉,俨然是一副成人的样子了。


秦究没敢亲太久,一会儿就慌乱地松了手,垂着眼睛站在游惑面前,像是等着被大人批评的、做错事了的小孩。


游惑抹了下唇,淡淡地问他:“接吻的时候咬人,也是你告白计划中的一环么,秦究?”


end. 

评论(23)
热度(2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