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百日无限/Day6】四时雨

*送给@与池书。 ,池池生日快乐🥰

*原著向,希望你喜欢。

上一棒@性感祁醉在线不做人—开放约稿 

下一棒@酒约栀途(看置顶 


地球重建的时候傅闻夺很少有能放长假的时候。地球上线的第五年,傅闻夺终于得了一个长假,两人商量了很久要去哪里玩,结果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而被困在了家里,只好坐在沙发上,腿挨着腿,一起翻看一本相册。


两人都不是爱拍照的性格,本来以为这本相册里也挺空的,但是翻开时却出人意料。不同时期、不同风景的照片塞满了整本相册,在两人都没注意的时候悄悄填满了整本相册。


“这个,”唐陌的指尖轻轻点了点其中一张相片,“是什么时候拍的来着?”


这张照片唐陌没印象。看背景是在一家咖啡厅里,唐陌正低着头看怀里的猫,表情很温柔,却没有傅闻夺的身影。


“是我给你拍的。”傅闻夺回答,“我偷拍的。”他说得理直气壮,听得唐陌一愣。


“偷拍的?”


“嗯,是前年的那个春天。”傅闻夺仔细地回忆了一下,“那天你本来想去猫咖坐坐就走,但是刚坐下十几分钟就下了场雨,只好继续待在里面坐着。就是那个时候拍的。”


他这么一说,唐陌也隐约有了点印象。苏州的春雨是朦胧的,刚下的时候可能察觉不到,但淋久了就会发现自己已经莫名其妙地被淋透了。要不是有人进猫咖里的时候随口抱怨了一句“怎么下雨了”,唐陌和傅闻夺也没察觉到这场悄无声息的春雨。


“好吧,”唐陌勾了一下唇,“想起来了,还好没被淋到。”


傅闻夺应了一句,又把相片往后翻了几页,停在了一张相片上。


那是一张合照,照片里的两个人都挺狼狈。唐陌看着全身都被打湿的两个人和背景里的大太阳,轻而易举地想起了当时的场景。


那天两个人说要去一家甜品店买一款陈珊珊说很好吃的蛋糕。出门前唐陌看了一眼头顶的太阳,问傅闻夺:“你要带伞吗?”


傅闻夺摇了摇头。那家甜品店离他们家并不远,走过去也就几分钟的时间,用不着撑伞。两人悠闲地挑好了自己喜欢的口味,刚走到一半,一场雨毫无预兆地落了下来。


两人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了个透,跑回楼下的时候唐陌抬头看了眼天,发现天上的太阳还好好地待在那里,竟是下了场太阳雨。


好在两人跑得快,甜品没怎么样,算是成了两人的一点慰藉。甜点不大,也不算很甜,正合两人的口味,于是浑身都还湿着的两个人没急着去洗澡换衣服,而是先你一口我一口地把甜品吃完了。


唐陌狡黠地冲傅闻夺笑了一下:“偷拍先生,我刚刚突然想起来,其实我也偷拍过你。挺巧的,你拍我的时候是在春天,而我偷拍你,是在冬天。”


傅闻夺愣了一下,看着唐陌指出来的照片。这张照片拍的是他的侧脸,看背景是在一片废墟上,应该是某次重建傅闻夺去视察现场情况。


照片上的他穿得并不厚,发丝被风吹得往后扬,似乎是扑面而来的雨有点大了,傅闻夺微微眯起眼睛,显得他看起来更具攻击性。苏州的冬雨并不温和,又湿又冷,傅闻夺淋了这一场雨后罕见地发烧了,被唐陌强制摁在床上躺了一天。


“怎么拍了这个?”傅闻夺转头问唐陌。


“傅少校,你认真工作的样子真的很吸引人。”唐陌笑着说,“挺有纪念意义的,不是吗?这个地方现在都起高楼了。”


傅闻夺轻轻啄了一下他的唇:“提起这个,是想去看看吗?”


唐陌反问他:“现在?”


苏州的秋雨下得没有规律。可能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下一秒就开始哗哗下大雨,下雨的时间也说不准,天气预报向来都只是听听而已,毕竟可能天气预报说只下一个下午,实际上却下了整整两天。


傅闻夺看向落地窗。方才被大雨洗刷过一次的玻璃洁净又明亮,透过玻璃望出去,秋高气爽,万里无云,树叶被大雨洗得闪闪发亮,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着并不晃人的光芒。


傅闻夺回答:“现在。”


不论春夏秋冬,晴或有雨,只要有你还在我身边,我就可以去往世界的每个角落,看遍每一种风景。


只要有你在我身边。


end. 

评论(3)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