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如月—@绯色暮烟

【究惑】约会的时候不可以下雨

*高中xql出门约会被淋了个透是怎么一回事呢

*摸鱼,不长


游惑窝坐在沙发里,拿着手机跟秦究确认今天约会的行程。高三好不容易有个假期,两人平时在学校都是卷王,假期自然要给自己放松一下,于是就有了出去约会的想法。


秦究说想去游乐园,游惑嫌弃他,说多大人了还这么幼稚。秦究就抓着他据理力争,比如游乐园里有好多项目是成年了才能玩的,他都没玩过,更何况都说是约会了,应该去点好玩的地方吧,游乐园不好玩吗?


总之,游惑被秦究的一番鬼话说服了,决定今天去游乐园玩。


两人约好了十点钟在游乐园门口见,游惑扫了眼时间,给秦究发消息:【我现在出门了。】


秦究很快地回了:【我晚点出门,刚刚猫把水盆打翻了,我得收拾。】


【嗯。】


游惑家离游乐园不远,十几分钟之后就到了。夏天站在太阳底下等人是一件非常不明智的事,游惑挑了棵树,站在树荫里边等秦究边刷英语周刊。


他刷到底部,正准备退出去,身后有人手欠地勾了一下他垂落在身侧的手:“优等生,不是说出来玩吗,怎么还在偷偷内卷?”


游惑关掉了英语周刊,理直气壮:“某个人一直没来,找点事情打发一下时间。”


“行吧,怪我没有管好猫,”秦究笑到,“去鬼屋吗优等生?成年了不去一次鬼屋多可惜。”


游惑挑了下眉:“行。你可别怕。”


秦究听出了男朋友话里的挑衅意味,不动声色地反击:“优等生,如果害怕了可以牵我手。”


怕当然是不可能怕的。两个人都不是胆小的,在学校看鬼片的时候吐槽电影特效的漏洞,在3D影厅看鬼片的时候趁着没人看见偷偷接吻,被同行的人纷纷划上避雷名单,后来就没人再邀请他们去看鬼片了。


秦究和游惑面对鬼屋里扮演鬼的工作人员没有一点惊慌失措,在工作人员发出嘶哑的吼叫的时候,游惑还在很认真地研究抽屉上的锁扣。


秦究看了一眼工作人员,突然想起了网上刷到的段子。于是他牵起游惑的手,举起来在工作人员面前晃了晃。


游惑嫌他烦,但没吭声,任由秦究举着手乱晃。


半个小时后秦究和游惑出了鬼屋,脸不红心不跳,神色自若,和旁边面色惨白的小姑娘形成了鲜明对比。小姑娘看起来被吓得不轻,旁边还有个工作人员在安慰她。游惑看了几眼,觉得这个工作人员像刚刚被秦究刺激得不轻的npc。


“这个不好玩。”游惑对秦究说。


“不好玩吗?我觉得挺好玩的。”秦究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里面的npc也挺好玩的。”


游惑踹了秦究小腿一脚,让他别在鬼屋门口刺激旁边的工作人员,毕竟秦究的行为是真的狗。


秦究耸了耸肩,决定不嘚瑟了:“去吃冰淇淋吗?今天怪热的。”


游惑对此没意见,但:“不要太腻的。”他口味偏清淡,吃不得味道太重的东西,对糖果一向敬而远之,只有在秦究再三保证不会特别腻的时候才会勉强吃几颗。


秦究说好,然后给他买了原味的冰淇淋。两人一人一个冰淇淋,沿着路边的树荫慢慢走。


“你今天没带伞出门吗?这太阳还挺大的。”秦究抬头看了眼太阳,又问游惑。


“我出门的时候没有太阳。”游惑说。六月的天确实多变,游惑出门的时候云把太阳遮得严严实实,等他到了游乐园又是艳阳高照,游惑是后悔没带伞了的,但现在后悔也没什么用了。


“好吧,那我们两个可能就得这么晒着了。”秦究倒也不是很在意,毕竟晒一会儿也不会出事。


游惑吃掉最后一口蛋筒,擦着手指的时候突然感觉一滴水打在了他头上。


游惑以为是幻觉,莫名其妙地抬了头,被逐渐开始密集的雨滴打了个措手不及。


不带伞出门的时候被晒一下其实也没什么,但这不等于下雨的时候不带伞也没什么。


如果说游惑刚刚只是有点后悔为什么没带伞出门,那游惑现在就是想穿越时空回家拿伞了。


秦究承认,他确实在看到温度33的时候许愿过下雨降温,但不能是在他约会的时候。


“优等生——”秦究拽了一下游惑的手,两个人一起往附近能避雨的地方跑去。两人出门约会的时候全都轻装上阵,身上一件挡雨的东西都没有,只能狼狈地被雨淋了个透。


“我衣服全湿了。这件衣服我新买的,特意穿出来约会。”秦究抖了抖自己的衣服,转头看游惑:“好看吗?”


游惑面色不虞:“……我的衣服也是新买的。”


“是不是这天看我们约会不爽啊,”秦究低头找游惑的手,跟小学生早恋似的,站在一起的时候非要和对象牵手,“它不知道约会的时候不可以下雨吗?”


游惑垂着眼,和秦究十指相扣:“它可能失恋了,哭一下。”


“反正别人的约会的时候不可以下雨啊。”


end. 

评论(12)
热度(2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