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究惑】无尽夏。

*补给吃略@终岁不闻 

*关于暗恋成真


00.A

游惑有一个藏了很久的秘密,这个秘密除了他自己谁也不知道,即使是他从小到大的朋友秦究也不知道。


因为他有一个暗恋对象,名字叫秦究。


00.B

秦究其实暗恋他发小很久了,但是他不敢表露出来,只能和游惑继续做朋友。


因为他感觉游惑好像有喜欢的人,所以他选择继续以朋友的身份和他相处。


01

他们的初遇是汽水味的。


秦究牵着妈妈的手踏进屋里,第一眼就注意到了扒着房间门框的小男孩。


他只探了半个头出来,眼睛是浅色的,很白,看起来有点内向。他似乎是刚刚注意到门开了,于是悄悄地看一眼外面就想缩回去。


下一刻,秦究果断地松开了妈妈的手。


秦妈妈愣了一下,低头看秦究:“怎么了小究?”


秦究背着手,一本正经地:“你们大人和大人聊天,我是小孩,要和小孩聊天。”


游妈妈瞥了一眼门缝里的游惑,然后就懂了。她转头喊她儿子:“小惑过来,跟哥哥打个招呼。”


秦究看着那个长得很好看的小孩慢吞吞地松开了门框,然后迟疑着到了秦究面前。


“哥哥好。”


“行啦,你们两个去玩吧。”游妈妈笑着说,“我们大人聊天,你们自己进房间玩去。”


这个年纪的小孩子总是有点别扭。游惑看了秦究几眼,最终才犹犹豫豫地:“哦。”


秦究小时候就有点自来熟,再加上他看游惑着实顺眼,于是直接抓住了游惑的手,笑眯眯地说:“你好,我叫秦究,你长得真好看。”


游惑别扭了半晌:“我叫游惑。”


虽说游惑看起来不是很高兴,但游妈妈深知自家儿子的性格,能不用问就告诉对方名字,就说明他挺喜欢和对方相处的。


秦究拉着游惑跑到房间里去了,还特意把房门关得严严实实的,防止大人们听到他们讲话。


然后秦究从外套的内口袋里掏出一瓶很小很小的汽水——橘子味的。


“嘘,我悄悄带过来的,你别告诉妈妈她们啊。”秦究悄声说,“只给你一个人喝。”


02.A

游惑发现自己喜欢上秦究是在一个晚自习。


当时他们坐前后桌,秦究坐他后面,上晚自习的时候会稍稍趴下来一点让游惑挡住自己,然后就开始搞各种各样的小动作,最喜欢搞的是折纸。


游惑椅子上长期挂着一个不透明的小袋子,里面装满了秦究折的东西,基本上每天都会添新。一开始秦究是塞在他抽屉里,后来游惑嫌这些折纸挡着他放书了,于是去买了个小袋子挂在椅子上,然后把秦究的折纸全部丢了进去。


从高一到高二,小袋子已经清空三次了。被清出来的那些折纸被游惑放在了家里的柜子上,用一个大盒子装起来,已经快要满了。


游惑不喜欢别人随便把东西放在他这里,但秦究无论怎么塞东西游惑都不会有什么大意见,顶多是对秦究冷嘲热讽几句,对秦究基本上也起不到什么作用,嘲讽了跟没听见似的。


秦究格外喜欢往折纸上乱涂乱画之后再塞给游惑。游惑每一个折纸都看过,有的是秦究上课时无聊的吐槽,有的是秦究给他编造出来的各种昵称,有的是一些一本正经的话,但一看就是网上抄来的。


游惑发现最后一种的时候曾经提出过质疑,但秦究还挺理直气壮的:“网上抄的怎么了,我又不侵权。”


游惑轻嗤一声:“侵犯他人名誉权算吗。”


“干吗呀优等生。”秦究伸长了手把自己的折纸抢救回来,“这么大气性?反正也没别人知道。”


游惑不得不承认,那一句“没别人知道”一下就击中了他的心脏,砸得他的心脏砰砰直跳。


所以我喜欢你,也没别人知道。


02.B

当初秦究刚开始折纸的时候,有不少人看着好玩,都求他给自己折几个,但秦究拒绝了,最后把那些折纸全部放进了游惑的抽屉里。


他从小就和游惑一起玩,别人看着游惑的冷脸都会害怕,只有秦究每次都敢去逗他,逗过头了也有信心把人哄好,从没有在游惑这里翻过车,包括这次往他抽屉里塞折纸。


游惑不喜欢别人把东西随便往他那里塞,因为他要保持自己的东西是整齐的。因此在抽屉里摸出折纸的时候,他轻“啧”了一声,转头看秦究。


秦究立刻摆出无辜的神情看着他:“怎么了?”


游惑不为所动:“别装。”


别人见他一整天都是一张冷脸就发怵,只有秦究每次都会搞点小动作逗他玩,所以这种东西一定是秦究搞的。


要不然怎么说他们有默契呢。秦究笑着说:“啊,被发现了,怎么办呢?”


他佯装思考了一会儿,最后摊开手,把手心里藏着的橘子糖塞到游惑手里:“这么聪明的优等生,这个礼物就送你了。”


秦究很喜欢这种默契,但他说不清楚他到底为什么这么喜欢这种默契。


直到他看见游惑把一个小袋子挂在凳子上,跟他说:“折纸放里面,别放我抽屉里。”


他突然就明白了,他喜欢的是这种默契的独一无二,更喜欢和他有这种默契的人。


03

高考结束的那一天全班都在饭店聚餐。都是成年人了,有几个男生就起哄点了酒。老师请他们吃饭,见酒上了桌子也不管,还笑着说怎么不给老师敬酒。


游惑和秦究在大家的撺掇下也喝了几杯,秦究酒量好,喝了好几杯还像没事人一样,但游惑已经有醉意了,只是他喝醉了也不吭声,和平常没什么区别。但秦究在仔细观察之后发现,游惑已经醉了。


看着游惑认真严肃地摆放餐具,最终还是摆错了的样子,秦究就忍不住想笑,但考虑到这位发小非常要面子他还是忍住了没吭声。


游惑平时给大家的压迫感太强,一时间也没人来注意他们,再加上已经有几个人喝醉了非要在包间里热舞,相比之下摆餐具的游惑非常平平无奇。


秦究对背后的DJ音乐恍若未闻,伸手帮游惑把餐具摆整齐了。


游惑把手收回来坐好,盯着餐具看了一会儿,又转头看秦究。


他的脸很白,有什么都非常明显,此时在酒精的作用下显出一片绯色。秦究被那双琉璃似的眼睛盯了半天,见游惑没有开口的打算,就自己开了口:“怎么?”


游惑没回答,又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然后喊了他的名字。


“秦究。”


语气很郑重。


虽然周围的人都已经跑去看那几个醉鬼热舞了,但游惑还是往前凑了一点,压低了声音,像是怕被别人发现。


“我喜欢你。”


04

聚会第二天早上,游惑睡醒后发现自己在秦究房间。秦究房间的床是双人床,旁边还凌乱地堆着一床被子,但不见秦究。


他眨了下眼,回想起昨晚喝醉之后的经历——


他记不清画面了,但他记得清那个熟悉的声音。


“为什么突然告白?”


“本来没想说。”


“那现在呢,优等生。”


“……再不说,是不是会来不及。”


“来得及。”秦究似乎是想了好一会儿,补充道:“你不说,我也要说的。”


所以他们现在算什么关系?游惑在床边找到了一双拖鞋,于是掀开被子下了床,打算去找秦究。


房门“咔哒”一声打开,游惑怔了一下,抬头看面前的秦究。


秦究拎着早餐站在房门口,垂眸看着他,说:“饿不饿,男朋友?”


“饿了。”游惑伸手接过早餐。


“嗯。”秦究松手,任他把早餐接过去,然后伸手勾了一下游惑的下巴。


下一刻,他弯下腰,吻住了游惑。


盛夏落幕,暗恋也落幕。


end. 

评论(34)
热度(25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