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萨楚】假性恋爱

*是猜人小游戏的活动文,搬搬

*笑死,秋云雷达失灵了吧

*将宋浣挂在这里谴责她模仿我写文


【壹】

“楚先生?”试探性的呼唤让楚斯回过神来,借着唇畔咖啡杯的遮掩盖住了自己的走神:“怎么了?”


“就是……我还是想问一下,”女生局促不安地攥了一下挎包的带子,“虽然我们两个是不可能了,但是我还是好奇……楚先生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呢?或许我能帮先生物色一下,毕竟楚先生是一个很好的人。”


“理想型……这个说了也没什么用。”楚斯风度翩翩地一笑,“理想和爱情是不同的。”


女生愣了一下:“……啊。”


楚斯轻轻放下咖啡杯,站起来理了下衣襟,在临走之前最后补充了一句:“谢谢,虽然我们没有可能,但是今天相处得还是很愉快的。”


直到楚斯推开了店门,店门口挂着的风铃碰撞时发出清脆的声响,女生才回过神来,心不在焉地喊了服务员想付款。服务员拿起账单看了一眼,微笑说:“刚刚那位先生已经付过款了。”


装得风度翩翩还是有点麻烦的,楚斯走到卫生间里,烦闷地扯下领带,一心只惦记着快点回家把发胶全都洗掉。


左耳的微型耳麦里传来邵珩向上级汇报情况的声音,楚斯懒得去听,草草洗了一下脸,提醒邵珩:“记得让他们报销咖啡厅的费用。”


邵珩汇报的声音卡顿了一下,随即镇定自若地恢复了正常,只是最后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声音稍微弱了一点。


“怂。”楚斯轻嘲一句,抽了几张纸擦干净手上的水,离开了商场。


刚刚那个女生问到理想型的时候,他其实有想起一个人。但是那个答案太荒谬了,他不愿意相信,或者说是不敢相信。


那是他高中三年里,持续了两年的、针锋相对的感情。


【贰】

楚斯觉得自己可以百分百断定,眼前这些面色不善的人都是今早结了梁子的萨厄·杨找来的。


他碾了碾脚边的枯叶,等了好几分钟,却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楚斯嫌烦了,扯了下衣领散热,不耐烦道:“还打不打架?不打滚开别挡路。”


“我们奉了大哥的命令堵着你,不会让你离开的!”领头纹着花臂的少年开了口,听得楚斯直想揍他。


能不能把话说完?你大哥是谁?为什么不让我离开?所以你们要守着我到天黑吗?


楚斯高中时脾气可不好,用一个词来说就是刺头。他打量了一下对方的人数,发现自己很有可能会被围住落入下风,就又开始打起了直接翻墙离开的主意。


就在他沉默的空当儿,围堵他的那一群人开始骚乱了起来。


楚斯听到几声闷哼,又听到有人惊慌失措地喊人的名字,抬眼一看不由得怔了怔。


是不久之前被他列上“大哥”怀疑名单的萨厄·杨。


萨厄·杨拎着根棍子,被众人发现他偷袭了之后依旧云淡风轻地站在原地,手上的棍子一扫,又撂倒一个。


打完之后他抬起眼,视线在人群中扫了一圈,最后定在了楚斯的身上。随后那双颜色浅淡的眸子微弯,萨厄·杨对着楚斯露出了一个愉快的微笑。


【叁】

其实在萨厄·杨抵着他的肩膀又凶又狠地吻下来之前,楚斯都一直认为他们仍然是死对头,即使萨厄·杨帮他解过围。而楚斯一直把萨厄·杨解围的理由默认成是萨厄·杨还没和他争够,不想看他状态不佳地和自己争,那样显得萨厄·杨乘人之危了。


所以当死对头突然凑过来把他亲得喘不过气的时候,楚斯第一反应是觉得很荒谬。


萨厄·杨亲了楚斯好几分钟,直到楚斯整个人都像大脑缺氧了一样一片空白,面前的影子突然撤开了。


楚斯下意识抬眼,看到萨厄·杨浅色的、满含欲望的双眼。


“……你疯了?”楚斯深呼吸了几下,难以置信地开口质问萨厄·杨。


“并没有,亲爱的。”萨厄·杨只是眨了一下眼,就把所有的、难以言说的情绪全部盖了下去,“我只是在做我想做的事。”


楚斯嗤笑一声:“想做的事?气我么?转校之前还特意给死对头送这么一份礼物,杨先生真是煞费苦心。”


萨厄·杨没解释,只是抹了下唇,低低地笑了一声:“是啊,送你一份礼物。”


【肆】

萨厄·杨转校一个星期之后,楚斯肉眼可见地变得烦躁了起来。但是当邵珩问他是不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楚斯只会丢下一句话:“我有吗?”


有,非常有。邵珩在心里暗暗腹诽。不过他也不敢在楚斯不高兴的节骨眼上踩他雷区,识趣地自己复习去了。


把邵珩送走之后楚斯恹恹地揉了揉眉心。其实他自己也觉得他最近情绪不太好,但是他就是说不上来为什么。只是看着空荡荡的宿舍,他会莫名其妙地焦躁起来,就好像他希望推开门的时候有谁会喊他一声一样。


想着想着,他就想起了他上一个舍友。也不知道学校怎么想的,把他和萨厄·杨这么一对死对头安排在同一间寝室里。


老是想他干什么?他走了自己明明应该很高兴才是。楚斯摇了摇头,觉得自己最近可能是刷题刷太疯了,情绪才变得这么阴晴不定。


后来楚斯听到有人说,楚斯最近的状态像被人甩了或者失恋了一样。


假的。楚斯偏头冷冷看了那个人一眼,也懒得搭理这些话,自己一个人离开了。


他不会谈恋爱,更不可能和萨厄·杨谈恋爱。


【伍】

回到小区门口的时候门卫提醒楚斯,小区里停电了。


“停电了?”楚斯一愣,“怎么了吗,突然停电了?”也不怪他惊讶,毕竟他从小就住在小区里,住了二十几年,今天却是第一次听到门卫说停电了。


“我也不知道,估计一时半会修不好的。”门卫叹了口气,“小楚,你家有蜡烛吗?最好多点几根。”


“知道了,谢谢叔叔。”楚斯笑笑,开始回忆家里有没有足够的蜡烛。


他家距离门口不远,楚斯回想的时候脚步也不停,几分钟之后就到了他家的楼层,却看见他家门口站着一个人。


楚斯脚步一停,刹那间他知道了这是谁。


……萨厄·杨。


楚斯一瞬间连呼吸都放轻了,就这么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家门口的那个人。


那个人原本背对着他,但是在楚斯盯着他看了几秒钟之后,他转过了身。


他转过来的时候还蹙着眉,明明楼梯间光线很暗,但是楚斯还是看清了他的眉眼轮廓,也看清了那双浅色的眸子。


楚斯闭上眼,轻轻喘了一口气。


那一瞬间楚斯突然发现,高中的时候他听见的那些话好像是挺真的,他就是失恋了,因为有人亲了他就走了,只留给他一点想念的空间,却也不肯再进一步地留他一个念想。


等楚斯调整了一下情绪再睁眼的时候,萨厄·杨已经走到了他跟前。没等楚斯说点什么,萨厄·杨就捏住了他的下巴,又急又凶地吻下来。


偏偏那双像是透明的眼睛里,装满了平静而柔和的爱意。


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楚斯想,高中时期的假性恋爱,现在该成真了。


end. 

评论(13)
热度(30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