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如月—@绯色暮烟

【黎闻】别乱动我家钥匙

*试试,写不好是我有错()

*@我待春风 给江释欢做的饭


“所以,”于闻盘腿坐在床上,看起来非常冷静地问站在门口的狄黎,“你到底为什么会有我家钥匙?”


“这个,不太好说。”狄黎转了转手里的钥匙,善解人意地安慰他,“你的贞洁还在,别太担心,就是喝醉了而已,没什么丢脸的。”


“……给老子滚!”于闻差点跳起来去揍狄黎,但是宿醉之后的头疼抑制了他的行动,还没跳起来就差点被自己掀翻了。


于闻记得他家的钥匙一直都是只有他亲人才有的,但是狄黎充其量也就是从小一起长大、天天打架的朋友,哪来的他家钥匙?


狄黎看着于闻突然发起了呆,不得已开口提醒他:“语文,你还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吗?”


于闻沉吟几秒:“昨天同学聚会,我们去了KTV 唱歌,我喝了点酒,喝醉了,然后断片了。”


确实断片——狄黎想起昨晚于闻喝醉之后就跟抽筋了似的,缓慢地、一本正经地对着自己说“我喜欢你”,在引得他心脏狂跳的时候又转头对着游惑也来了一句“我喜欢你”,在游惑缓缓捏紧玻璃杯的时候适时地瘫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秦究和游惑知道于闻是喝醉了随口乱说,也没打算和于闻较真,见他睡过去了就没再搭理。只剩坐在于闻旁边的狄黎半天回不过神来,或者换个说法,他并不是很想回神。


就在刚刚,他喜欢了三年的竹马慢吞吞地对他说了一句“我喜欢你”之后倒头就睡,而且貌似只是喝醉之后胡言乱语,那他倒是不太愿意回魂接受这个事情。


没精打采地把于闻送回家之后,他实在没压住,嘀咕了一句“我也喜欢你”,然后就像被追杀似的逃窜去了客房,直到早上估摸着于闻醒了才摸来他房间守株待兔。


思考了一会儿,狄黎夸赞:“居然还记得自己喝了酒,不错,记忆非常棒。”


于闻:“别捧杀。”


狄黎充耳不闻,权当没听见,自顾自地开启了回忆模式:“昨晚你喝醉了之后,大家都不知道怎么把你弄回去,还是我自告奋勇,把睡得像猪一样你亲自送回了你的家,甚至帮你擦了脸。”


说完之后他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猝不及防地问于闻:“给钱报销吗?”


于闻刚想问他要不要脸,突然想起狄黎从小到大都一个德行,于是改了问句的内容:“十八年了,你的病一直都没治好吗?”


“也不知是谁小时候跟在我身后喊哥哥,不理他了还差点哭出来。”狄黎的眼神往窗外飘,没有指名道姓,但是每句话都是在精准地形容于闻。


于闻深吸一口气,下床拎起了拖鞋指着狄黎:“你有本事别跑。”


“放弃吧,你打不过。”狄黎同情地看着于闻,“虽然我学习比较好,但是你别忘了我黑带九段。”


“你还还手?”于闻下意识脱口而出。


“你又不是我对象,我为什么不能还手?”狄黎表面上理直气壮,实则心里一阵发虚。说这句话是为了试探于闻,尽管这个笨蛋应该听不出这是试探。


于闻沉思了一会儿,似乎也觉得有道理,于是点着头说:“那确实,过来挨打。”


狄黎:“?”


他还没反应过来于闻什么意思,就听他补充了一句:“不许还手。”


其实于闻有个一直瞒着所有人的秘密。他不太喜欢喝酒,但是喝起酒来是千杯不醉。


end. 

评论(38)
热度(48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