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究惑】看到你了。

*《夏目友人帐》的灵感

*鬼魂啾×能看到鬼的惑

*修修改改好几次才勉强合意,可能后续会改



  “你看得到我?”身上都是血的少女怔怔的问,“你真的看得到我?”

  游惑低头,一声不吭的看她。

  那少女语无伦次的说了几句,突然呜呜哭了起来。

  “我好想我的家人啊……我好想他们……为什么上天如此不公平……”

  游惑没吭声,慢慢的走开了。

  他厌恶自己能看到鬼的能力。

  拥有这种特殊的能力,他不愿意靠近别人,害怕看到不该看到的东西,或是将人看得脊背发凉,躲他如同躲神经病。

  总之就是不愿意社交,哪怕是亲戚,比较熟的就只有舅舅老于和表弟于闻。

  于闻和他很亲,也一直坚定不移的相信游惑说的都是真的,但也仅此而已。

  看得见鬼的只有他一个。

  游惑刚准备回家,就听见有人在耳边问:“你好,你也看得见那些东西吗?”

  游惑瞳孔一缩,转身看过去,看到了一个高大的男人,很帅,乌沉沉的眸底藏着一点探究和兴趣。

  “你看得到?”游惑眯起眼睛,有些把握不住——究竟是有人刻意跟他开玩笑,还是他真的看得见鬼?

  “这里不是很适合说话,不如去那边吧。”男人比了个“嘘”的手势,指了指一旁的公园。

  不像装模作样,游惑心想。

  “你真看得见?”游惑没给他机会开口,直切主题。

  “当然。”那人比他稍微高一点,看他,“刚刚有个小姑娘,唔,还挺漂亮。”

  他在说刚刚的那个女孩子。

  “……你叫什么名字?”

  “我吗?”男人看着他笑了,“我叫秦究。”

  秦究的出现,给游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他不再感到孤独,因为他现在知道了和自己一样的还有秦究。有和自己一样的人在身边,他居然第一次有了“安心”的感觉。

  秦究会在早上的时候站在他门口喊他起床,等他开门了会很自然的进他家里,在他尚未清醒的情况下帮他做好早餐,等他吃完之后拉着他去散步,沿路慢慢看城市里的风景。

  “我怎么感觉你像不用回家一样。”游惑正在他身边慢慢的走,突然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

  “我被赶出门了啊。”秦究偏头看他,还笑着,就像在说什么很好玩的事,“因为我的眼睛。”

  秦究似乎没想到他问这个,眼底浮上一丝打趣:“怎么,打算邀请我同居?”

  游惑极轻的蹙了一下眉,然后像是妥协一般矜持的松了口:“也不是不行。”

  秦究原本也只是随口一侃,没想到游惑真的应了。在有些许怔愣的时候,心里又涌上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秦究不清楚这是什么感觉,他认为是对游惑的感激与兴趣作崇。

  当天秦究就搬了进来,速度之快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早有预谋。

  随着秦究搬进来的还有几盆绿植,秦究将它们摆在空荡荡的阳台上,游惑的窗看起来终于有了几分生气。

  秦究仔细的把枯枝败叶挑出来丢掉,头也不回的问身后正在忙着写文件的人:“今晚想吃什么?”

  “不知道。”游惑专心致志的修改文件,同样头也没抬,“冰箱里还有菜,你看着做吧。”

  回答完问题,游惑敲键盘的手顿了顿。

  说实话,他觉得他们之间的对话有点怪,好像不应该这么自然,不该这么熟稔。

  感觉有点像楼下那对老夫妻的对话……不对,为什么会这样比喻?

  游惑理解不了,于是他冷静的开了另一个文档,打算将明天的工作一起做了,然后请个假好好思考一下,为什么他会这样比喻他和秦究。

  秦究拨弄完植物一回头,就见游惑似乎是对着他的方向叹了一口气。

  秦究也不理解。

  “我刚刚看了一圈,你这房子好像也没什么能让人入睡的地方。是需要我打地铺么?”秦究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坐到了沙发上,认真的问他。

  游惑从文档中回过神,先下意识舔了舔干燥的唇,然后才问他:“不是有客房么?”

  秦究露出一个遗憾的表情:“你是在说那间让人根本没有踏进去的勇气的灰尘房?”

  游惑木着脸看他,自己也意识到了那间房间已经闲置很久了,别说什么睡人,他都不愿意进那扇门。

  “看来游先生不仅好心请我一起住,还请我一起睡呢。”秦究这样总结到。

  游惑无言以对,当晚洗完澡后就直接上了床装睡。本来是很成功,他都快睡着了,但是他突然感觉身旁的床陷下去一点。

  游惑突然就睡不着了。

  他听见秦究好像靠了过来,心想可能是他要关灯,但是他等了一会儿都没听见关灯的声音,反而是有什么东西在他脸上蹭了一下。

  好像是秦究过来亲了他一下。

  游惑继续装死……装睡。

  但是那人却没打算放过他,轻笑一声,极其恶劣的低声道:“游先生,你脸红了。”

  游惑终于不情愿的睁了眼,和秦究对视了一会儿:“怎么,要给你颁奖吗?”

  “颁奖就不用了,太麻烦,不过可以奖励一个男朋友吗?”秦究的笑大多之浮于表面,但是这次,却极为清晰的映在了眼底。

  游惑一把拍关灯:“睡觉。”

  然后趁着黑暗偏过头,轻轻吻了一下秦究的侧脸。

  秦究笑起来,在黑暗中清晰至极。

  游惑踹了他一脚,欲盖弥彰:“睡觉。”

  “那明天还要我打扫客房吗?”秦究不怀好意的问他。

  游惑继续装死,耳尖在黑夜的遮掩下悄悄红了。

  “看来是不用了。”秦究说,然后被游惑一把捂住了嘴。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游惑顶着满脸的风雨欲来给于闻发了条消息:“今天上午十点到长湖公园运动器械那边,见到我了不要打招呼不要喊我。”

  于闻:“?”

  虽然于闻很疑惑,但是哥哥的命令大于一切,他只好乖乖来到了他哥指定的地点,蹲着等他亲爱的哥哥来到这里。

  他等得很难熬,腿都麻了才看到他哥慢悠悠的拿着手机走过来。

  他刚想要出口一句“哥”,突然想起他哥的嘱咐,于是又硬生生吞了回去,强装淡定的继续刷手机,突然看到了一条新消息。

  [我身边有人么。]

  于闻抓着手机偷偷觑了一眼,战战兢兢打字:[没有啊哥你别吓我——]

  [没事了,你回去吧。]

  于闻心里有那么大的疑惑,但是他没说,站起来跺了跺发麻的脚,有意无意的瞥一眼游惑身边然后又走了。

  秦究看着游惑边盯着手机屏幕边皱眉,干脆伸手将游惑的眉抚平:“怎么了亲爱的?”

  ——没有人啊。

  “没事,有个客户太难搞了。”游惑关了手机,淡淡道:“算了,不想了,出来就散散心吧。”

  秦究挑眉笑了起来。

  “跟我在一起都还分心。”秦究啄他唇角,玩闹似的。

  “累了,回家。”游惑挡了挡秦究落下来的唇,“这里是公园。”

  “啊,那回家吧。”秦究也不说别的什么,应了他一句。

  自从那天于闻被莫名其妙叫过去又被莫名其妙叫走之后,于闻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正巧他爸说太久没见游惑了不知道他怎么样,喊于闻去找游惑一趟。

  他瑟瑟发抖的戳了游惑的聊天框:[哥,老于叫我明天去你家一趟……]

  [知道了。]

  游惑给于闻发完消息,问秦究:“你明天是不是要出去一趟?”

  “是啊。”秦究靠在沙发上,挑眉问他:“舍不得我?”

  “明天我家人要来一趟。”游惑将手机搁在琉璃台上,“你说呢?”

        “啊,”秦究笑了,“真可惜,不能早点见家长了。”

        “我表弟,见什么家长,别乱说话。”游惑说,“厨房怎么有焦味?”

        第二天一早秦究给了游惑一个早安吻就出门了,游惑一个人等于闻上门。

        “哥!”就算于闻对上次那件事耿耿于怀,见到游惑他还是很高兴。

        “老于叫我看看你过得好不好,睡的地方好不好,还让我带了几件衣服……”于闻嘀咕着窜进游惑房间,打算把防虫剂拆开放进去,但是一打开门于闻就结结实实愣住了。

        “哥你……这……”于闻颤抖着手指向衣柜里,声音活像遭雷劈:“哥你的衣服怎么悬空了!!!”

        游惑不动声色的抓紧门框,心说糟糕。

        忘记把秦究的衣服先收好叠在自己衣服上了。

        别人看不见那些鬼,鬼的东西自然也看不见。但是他每天都见,对秦究以及于秦究有关的一切都习以为常,疏忽之下竟忘记了别人看不见秦究。

        门轻微的咔哒一声,但是游惑和于闻都没听到,都在纠结秦究的事。

        “哥你……上次叫我去看的也是他啊?”于闻咕咚咽下一口口水,心里发怵:“你之前和老于说你有对象了老于可高兴了……没想到……”

        没想到他是个谁也看不见的人。

        “……”游惑叹了口气,“他应该要回来了,你先走吧,我不想让他知道我知道他不是人这件事。”

        于闻没纠结“我哥居然说了那么长一段话”这件事,浑浑噩噩的走出房间,目光触及地板,顿住,疑惑的拾起地上的一张纸条。

        “这是什么……?”于闻摸摸鼻子,问游惑。

        游惑看到纸条上熟悉的字,一霎愣住。

        【对不起。】

        游惑的呼吸突然变得很重,他接过纸条看了几遍,将纸条攥在手里,抬眼往门口看去。

        他说怎么会有“咔哒”一声……

        秦究,秦究。

        游惑突然拔腿往外跑,于闻在背后喊他,他充耳不闻。

        我没有怪你。

        秦究站在一个小坡上,咔哒点燃一支烟,抽了几口。

        彼时正是傍晚,夕阳沉入地平线,街道华灯初上,吵闹声、饭菜香、叫卖声,连成一片,不管不顾的闯进人的耳朵里。

        游惑知道了……他的表弟也知道了。

        那他能怎么样呢?秦究突然觉得很茫然。

        他以为自己足够强大,能很平静的对他撒了那么久的谎,每天都说有他陪,却在谎言被揭穿的那一刻仓皇逃窜。

        他仅仅是想和游惑风平浪静的缱绻一辈子,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安安稳稳相拥而眠。

        多可笑的阴阳相隔。

        秦究掐灭了烟,看着最后一点夕阳沉入地平线,忽然很想在这里坐到天明,记录下游惑很想看的日出。

        他还有回去的机会吗?

        在他身后有细碎的草动,秦究以为是小流浪猫。他不以为然的丢掉烟。

        背后贴上来一个人,仓皇抱住他的腰,像流浪猫小心翼翼踏进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家。

        “看到你了。”


禁止抄袭,转载需本人允许。

评论(9)
热度(46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