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究惑】神明降临。(3)

*中秋快乐!

*无辜玉染@温酒煮青花(每天都在开新坑) 和无辜清俞@清俞Natsume 


  北冥夕玖没骗人,避难所确实很大,但是没几个人,于是显得空荡又冰冷。

  “嗯?九九你回来啦?”有个女孩探头出来看,讶异地问北冥夕玖:“这两个帅哥是谁啊?”

  “我刚刚不小心被混沌发现了,是他们帮了我。他们听说我们的避难所,所以来看一下。”北冥夕玖扒着她出来的门往里看:“你弄完了吗?那把匕首不顺手啊。”

  “弄完了,你试试。”女孩子递过去一把剑,“我先跟这俩帅哥介绍一下这里。”

  等北冥夕玖撒欢儿跑去试剑之后,那女孩转了眼睛看他们:“你们好,我叫苏楚惑。”

  “我是秦究,这位冷脸先生叫游惑。哦对了,你这里有笼子么,我关一下宠物。”

  “宠物?”苏楚惑疑惑的看他:“动物不是都消失了么?”

  秦究拎着蓝精灵给她看。

  苏楚惑好奇的戳了一下蓝精灵,然后听游惑开口:“混沌……”

  “它为什么叫混沌?”苏楚惑一下子猜到了他的意思,“你们知道盘古开天地吧?”

  两人点头,她继续说:“天地最初是一片混沌,一片黑暗。盘古将它劈开,却依旧担心它合拢。”

  她举起一根手指:“为什么担心它合拢?分子热运动是非常微小的,并且要做到距离无限小才能合拢。那为什么盘古担心?

  “因为混沌是活的吧。”她笑眯眯的说,“只有活的东西才会在没有任何外力帮助的情况下运动的。”

  “唔。”秦究摸了摸下巴,“是这个理,但是有点牵强吧。”

  “混沌出世之后时不时就有地震了。”苏楚惑抬头看着他,很认真的说。

  秦究没再纠结这个话题,视线在基地里绕了几圈:“基地里就你们两个人吗?”

  “不哦。”苏楚惑摇头,“玉染染在睡觉,清俞俞也出去找物资了。对了,你们如果有亲朋什么的也可以带过来这边。”

  “清俞?”游惑皱眉,“你们这一帮小女孩在外面到处乱跑,不怕死么。”

  “混沌出现之后我们体质都增强了的呀!”苏楚惑委屈的说,“清俞老厉害了!”

  “体质增强?”这回两人都有点惊讶,“有这事吗?”

        “你们没有感觉到吗……”苏楚惑默了默,“你们这个情况我们之前也在一个姐姐身上感受到过,是因为你们已经厉害到一定地步了,所以体质已经到达天花板,无法再增强了。但是我们都多多少少增强了点。”

        “我增强的是听觉和嗅觉。”有个女孩子跑了过来,“雪啊,这是九九说的帅哥?”

        “嗯。这是秦究,游惑。这是玉染烟容。”苏楚惑借接着玉染烟容的话继续说:“我增强的是视觉和听觉,九九是速度和视觉,清俞是力量和速度。”

        “清俞真的很厉害的。”玉染烟容铿锵出声。

        “南宫清俞是什么,南宫清俞是末世之光,是人间理想,有南宫清俞我的人生不再彷徨,有南宫清俞我——”

        一只手突兀的伸过来捂住了苏楚惑的嘴,一名比她稍高一点的女孩子抹了把脸上的血:“拜托你别坏我名声了……”

        苏楚惑偏头一笑,一秒正经:“我们这里有可以联络的设备,你们要找亲朋么?”

        “可以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秦究在苏楚惑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台机子面前,从容的输入了一个号码。

        “不过如果他身边没有电话之类的东西的话可能联系不到……”苏楚惑小小声的补充,却见秦究摇了下头:“他肯定有。”

        通了。

        那头传过来一个警惕的声音:“喂——”

        “闻远。”秦究手指搭在机器壳边缘,“你和154在一起吗?”

        “老大?!”闻远喜出望外:“在的在的!154!!联系上老大了!”

        “我现在在一个避难所,地址是……”

        “A市N区第六街道,有一个玫瑰花的标识处。”

        秦究转述:“你带着154过来吧,这里暂时还很安全。”

        “好的老大。”

        苏楚惑又看向游惑:“先生——”

        游惑摇了下头:“我和她有联络的方式。你之前说遇到一个姐姐,可以跟我形容一下她吗?”

        “短发,黑眼睛,170吧好像,黑色皮衣,腰间别一把匕首——”

        “嗯,我知道了。是她没错。我会自己联络她的,谢谢了。”游惑客气的点了下头:“你们这里有可以睡觉的地方么,我有点困。”

        “啊,有的。”


禁止抄袭,转载需本人允许。

评论(6)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