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星空变奏曲24h/3:00】清晨梦

*原著向,是@山衔月宴 想看的小情侣种花

*ooc慎入!


灰璃月季没等到他们退休之后才种。


起因是萨厄·杨休假的时候实在无事可做,于是盯上了地下室里的花种。他对楚斯也不懂得修饰自己的想法,只理直气壮地问楚斯:“亲爱的,我可以先种几株灰璃月季吗?”


非常不巧,萨厄·杨发消息来的时候楚斯正在加班。


他一直忙到了十一点才有空看一眼通讯器,而此时距离萨厄·杨发来消息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


楚斯揉了揉太阳穴,没好气地回他:“你要是实在闲得没事干,我不介意你来这边帮我加班。”


萨厄·杨很快回了他消息:“怎么办,亲爱的,虽然我知道你是因为加班才不回我,但我被晾了四个小时,还是有点不太高兴。”


“见鬼的不太高兴……”楚斯嘀咕出声。


他正想着要不要答应萨厄·杨提前种几株灰璃月季,萨厄·杨的通讯请求就发了过来。


很奇怪,楚斯回消息的时候都觉得困得不行,按下接通键的时候都在怀疑自己会不会接着通讯睡着,但等真的接了通讯,听到萨厄·杨在另一端喊乱七八糟的称呼,他却莫名其妙地清醒了一点。


“考虑一下吧,长官?”萨厄·杨说,“反正我现在有空。”


楚斯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反复思考过后还是没好气地回答他:“种,把你时间全用在这上面吧,别让它们死了。”


萨厄·杨弯着眼睛笑起来:“不会的,长官。”


“你那么喜欢它们,我当然要帮你好好照料它们。”


楚斯一忙起来就容易忘事,等到他想起来萨厄·杨种了灰璃月季的时候,灰璃月季已经长得很高了,翠绿的叶子在轻薄的阳光下舒展,反射出大小不一定光斑。


他其实不怎么喜欢在太阳正盛的时候去庭院里,但他还是鬼使神差地起了身,一步一步走到了院子里,伸手去触碰那株灰璃月季。


它长势极好,足以看出照料它的人有多用心。楚斯上下扫了它一圈,突然想起上一周萨厄·杨在他困得睁不开眼睛的时候说过的话。


“等到了秋天,你就可以坐在窗前看我送给你的花了。”


灰璃月季刚刚开放的时候楚斯正在出差。


知道楚斯要出差的时候,萨厄·杨十分不满,但也不好说什么,只能送楚斯上了飞艇,目送着他消失在茫茫星海里。


本来说好的只用出差一个月,但政府文件出了点问题需要在出差的地方纠正,楚斯就这么被迫多留了半个月,跟萨厄·杨一样对于这件事表达出了十二分的不爽。


“我希望下辈子可以不用出差。”楚斯跟萨厄·杨说,“灰璃月季是不是要开了,那我可能赶不上看它开放了。”


“也不一定。”萨厄·杨说,“它应该还能开一会儿,能撑到你回来。”


“行吧……说不定呢?”楚斯嘀咕了几句,挂了电话。


活了这么多年,他第一次生出了“期待”的感情。在遇到萨厄·杨之后他有了很多个以前从未想过的第一次,或许是因为萨厄·杨太疯,或许是因为他太出格,或许是因为他们太像,又或许是因为他们甘愿为了彼此而改变。


他们太有默契了,就算萨厄·杨没有说出来,他也知道萨厄·杨想对他说什么。


就算今年没看到也没关系,花每年都开,总有一天他们能一起看到花开。


由于楚斯归心似箭,原本难搞的文件竟也处理得飞快。随行的官员看着本来不情不愿工作的楚长官突然勤奋起来,不自觉地也跟着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而就在即将回程的这一天,楚斯被一堆公文埋住了。铺天盖地的纸张“哗啦”埋过来,楚斯躲闪不及,被严严实实地压在了底下。


他倏然惊醒,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楚斯坐了好一会儿才回神,明白刚刚的只是梦而已。


前面的都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只有被公文埋了是梦。他昨天晚上回的家,困得澡都没来得及洗,直接栽到了床上。但他的衣服是新的,证明某人昨天已经帮他洗过澡了。


他慢吞吞地找到拖鞋下了床,走到窗前拉开了窗帘。清晨的阳光不算很刺眼,像被稀释过的蜂蜜水。就像萨厄·杨当初说的那样,他在窗前就可以看到灰璃月季了。它的枝叶在阳光下舒展,叶片上的水珠反射出小小的光斑,显然是刚浇完水。楚斯扶着窗框望了一圈,找到了正在放水壶的萨厄·杨。


楚斯也不吭声,眯起眼睛看着他将水壶摆正,从旁边的架子上抽出一张纸巾擦手,又站起身往灰璃月季这边走,一下就看到了站在窗前望着他的楚斯。


“亲爱的,醒了?”萨厄·杨笑起来,他的眼睛颜色本来就极浅,被阳光一照就像变得透明了一样。随着他的话音落下,一朵灰璃月季从高处的枝叶上脱离,顺着风轻轻砸在了萨厄·杨的肩头,又被他捻在手中,往楚斯这边走过来。


“等你回来要好久。”明明是懒洋洋的音调,楚斯却听出了萨厄·杨的不满。他理直气壮地摊开手,灰璃月季就被送到了他的掌心。


“我等你回来也等了好久。”萨厄·杨弯起眼睛,那份不满就被冲散了,只剩下了愉悦。就像经历了六月一场持续了很久的暴雨的冲刷,终于见到乌云尽散,露出了许久未见的太阳。


楚斯说:“我知道。”


萨厄·杨总惯于从楚斯这里讨奖励,但这一次他还没开口,楚斯就从窗口探身出来,毫无征兆地吻上了他。


所以那么多人顾不上观赏天边的霓虹、街边的花草,顾不上停下来吹一会儿微凉的晚风,顾不上停下喘几口气休息一下,只想着匆匆往家赶。楚斯以前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这样,但是现在他明白了。


因为有人在等你,所以你跨越一切阻碍,都要义无反顾地奔向他身边。


end. 

评论(2)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