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薄絮回春24h|4:00】迷途

*磨糖生日快乐,和老傅99!

*也是和@溯流萤火 认识两周年噜

*大好日子,来吃点刀子🤝

*小学生叙事对不起大家了


Summary :梦中总有与现实相悖的地方。找到它,你就能掌控梦境;找不到它,这就是你的迷途。


“梦里总会有和现实相悖的地方。找到它,你就能掌控梦境。”


傅闻夺念出了笔记本上的这句话,抬头看坐在沙发上撑着头看自己的青年。


他低低笑了一声:“……你是从哪里听来的这句话?”


“之前书上看到的,觉得有趣就记下来了。”唐陌坐直了身子,“说不定以后有用呢?”


傅闻夺沉思了一会儿:“也是。”


“别翻我的笔记本了吧,维克多。”唐陌伸了个懒腰,笑着说:“光看笔记本也不能填饱肚子,去买菜?”


“好。”傅闻夺回答他,“想吃什么?松鼠鱼可以吗?”


“当然可以,大厨。”唐陌说出这个称呼的时候唇角不自觉地翘起,平常没什么情绪的眸子里流露出笑意,看得傅闻夺心尖发痒。想吻他。


他这么想,也这么做了。两人虽然不是喜欢腻歪的性格,但吻封住彼此之间的唇齿的情况也不少见。傅闻夺绕过茶几站到唐陌跟前,半弯腰细细地吻他。


亲吻的时候傅闻夺其实更喜欢睁眼,青年被吻的时候会不自觉地闭眼,眼睫在交织的呼吸声中颤动,像是快承受不住这个吻。每次青年睁开眼,那双透亮的黑色眼睛就像起了雾,湿润、朦胧,透出一种莫名的脆弱感。


“……再不买菜就过饭点了。”唐陌说话的时候气息还有点不稳,似乎是被亲狠了。


傅闻夺应了一声,准备出门的时候又被唐陌叫住了。


“怎么了?”傅闻夺扭头看向青年,听见唐陌说:“顺便买点水果吧?好久没去看我爸妈了,明天去看看他们?”


傅闻夺顿住了。


在那短短的、沉默的几秒里,傅闻夺脑海中闪过了很多想法,但最清晰的是刚刚在唐陌笔记本上看到的那句话。


“梦里总会有和现实相悖的地方。”


傅闻夺凝视着沙发上的青年,听见唐陌疑惑地问他:“怎么了?”


傅闻夺闭了下眼。


“你是假的。”


他听见了镜子破碎的声音。


.

傅闻夺睁眼的时候窗外的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他平常不会起得那么晚,不知道这一次起晚是不是因为刚刚做了个不好的梦。


不过今天是周末,多睡会儿也没什么。傅闻夺揉了揉太阳穴,下床开了房门。


其实傅闻夺偶尔也会多睡一会儿,每当这时候唐陌都不会选择吵醒他,而是自己起床做早饭,就像傅闻夺平时那样。


似乎是听到了他开门的动静,唐陌在厨房里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傅闻夺帮着唐陌把早餐端出来,自然而然地讲起了刚刚做的梦。


“笔记本?”唐陌想了想,“如果你要说笔记本……我确实有这么一个本子,看到有趣的东西就记录下来,偶尔会翻一翻。”


顿了一下,他笑了起来:“不过我可不是假的,我就站在这里,你随时都可以看到我。”


傅闻夺在他唇上亲了一口:“我知道。”


.

傅闻夺从床上坐起来,抬手按了按眉心,眉眼间是藏不住的疲倦。


他伸手勾来床头放着的笔记本,照着之前的格式写了下去。


【第十五次入梦:

综合评价:差。

梦境基础情况:日常向,双层梦。

存在悖论:①唐陌父母早亡

②唐陌早已离世

结局:①找到悖论,打破梦境;

②未找到悖论,沉溺其中】


傅闻夺睡前没有拉窗帘,窗外的阳光透进来照在纸页上, 跟随移动的笔尖落在结尾的字上。


【我并不想找到悖论。】

【但是我知道你不会想让我陷入迷途。】


天光大亮,照碎了他的梦境。唐陌走了之后傅闻夺的状态其实并不好,但他在努力习惯没有了唐陌的日子。他在外人面前依旧可靠,似乎永远不会有负面情绪,但他知道他只是把那些情绪锁在了家里而已。


他在现实中找不到唐陌存在的半点痕迹,于是他留了私心,一次次坠入梦境,一次次陷入迷途。


要再抓住你一次。


即使陷入迷途。


.

如果你在现实中有得不到的东西,那就沉溺梦中吧。或许你抓不住悖论,只能被动地看或者听梦中的一切,最终沉溺梦境之中,陷入迷途。但无论如何,梦中总有你想得到的东西,不是吗?


毕竟对于一些人来说,沉溺梦中,或许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


即使会陷入迷途。


end. 

上一棒@IIIam夏 

下一棒@Yorco-谬论调色盘 

评论(8)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