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江舫生贺24h|22:00】蝴蝶

*磨了好久终于磨出来了🏳️

*第一次写舫舟,先给各位磕一个!

*au向,he


蝴蝶振翅的时候会掀起一阵细碎的风,微弱、悄无声息。但谁也不知道,也不能保证,这阵微弱的风最终会不会卷起巨大的波澜。


每当江舫看见南舟的时候,他都会不由自主地用蝴蝶来形容南舟,而南舟的每一次呼吸、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是蝴蝶振翅掀起的那一阵风。而且江舫无比确定的是,这些风到了最后都会掀起一片浪潮,就在他胸腔里。


初见南舟的时候,江舫刚刚被喝醉了的父亲赶出家门。他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擦干净脸上沾染的灰尘。今早绑的蝎子辫被弄散了,他不以为意地解下发绳,散着头发往小花园走去。


他已经很熟练了。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他都会在小花园里待上一段时间再试着回家,直到他能待在家里。这个点的小花园没什么人了,他在长椅上坐下来,仔仔细细地检查自己的伤口。检查到一半,他的注意力被逐渐靠近的脚步声吸引了。


不像成年人。江舫做出了判断,随后抬眼望向四周,果不其然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


他长得很精致,就像画家画出来的画一般,精致得不切实际。他也不怕生,站在不远处定定地看了江舫好一会儿:“你好。”


打完招呼之后,他想了想,问了一句:“你是姐姐吗?”


这小孩说话的语气很有礼貌,一听就知道家里教得好。江舫觉得有趣,反问他:“为什么觉得我是姐姐?”


小孩眨了眨眼,很认真地回答他:“唔,你长得漂亮。”


说完,他像是怕江舫不相信,补充道:“非常——非常漂亮。”


似乎是注意到了他的伤口,南舟的话稍微停顿。但在回答完问题之后,南舟往江舫所在的方向靠近了一些。


“我叫南舟。”南舟在陌生人的社交距离内停止了靠近,从自己的口袋里翻出了一个创可贴:“你的膝盖受伤了。”


江舫本来想拒绝,但是他看着南舟的眼睛,鬼使神差地接过了创可贴。


创可贴一看就知道是小孩子喜欢的类型,上面画了好几只卡通苹果,可爱童趣。江舫看了好一会儿,把它贴在伤口上,抬起头对南舟笑:“我叫江舫。”


“我应该回家了。”南舟问他:“你不回家吗?”


“可是我怕黑,我不敢自己一个人回去。”江舫自己一个人来去的次数能在心里堆叠起一堵高墙,说怕黑完全是假的。但是他就是说出来了,带着一点点急切,还有他自己都没发觉的期盼。


南舟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唔,我家离这里也不远。”自顾自地说完这句话,他抬头看江舫,眼睛被路灯照了一下,看起来像盛满了水:“你要我送你回家吗?”


江舫坐在长椅上等了很多个夜晚,等走了秋天的枯叶和冬天的飞雪,在春天等来了一个创可贴和一只漂亮的蝴蝶。


于是他站起身,朝南舟笑笑,尾音温柔却带着点别的意味,像是在给人下钩子。


“好啊。”


南舟就是一只蝴蝶。在之后轮转的十几年光阴里,江舫都这么笃定地认为。


漂亮又精致,懵懂地扇着翅膀飞经他的世界,又在他布设的陷阱之下飞往他的指尖,幻化出双手被他握住。


可是他本不该遇见南舟的。无数次江舫都在视线将要触及南舟的时候闭上眼,堪堪阻断他想把蝴蝶据为己有的念想。但南舟却一遍又一遍凑过来,用一贯清澈的目光亲吻他的侧脸。


“你的辫子今天有点散了。”南舟很认真地说,“唔,你要不要重新绑?”


……没用。江舫无奈地睁开眼看向南舟。他一如往常,垂眸看着他清冷的脸,反复地描摹这张脸的五官,在心里无耻地给南舟盖上了所有物的印章。他对上南舟好奇的视线,笑了一下:“想看我绑辫子?”


南舟不假思索地点了头,又听到江舫问:“准备学了未来给女朋友绑头发吗?南老师,怎么我好像有点吃亏呢。”


“我为什么要给别人绑?”南舟很认真地反问他,“不能只给你绑吗?”


他说话的时候没有任何疑似讨好的语气,江舫知道,南舟永远说不出刻意讨好别人的话。他只是在单纯地表达自己的疑问,因为他从来没有想给除了江舫之外的人绑头发。


江舫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可以。”


江舫一贯是这么温柔的,南舟从小到大都这么认为。哪怕是后来江舫把他抵在墙上亲吻,视线从眼睫垂落,和南舟的眼睛相撞的时候,那双眼睛里盛的也是一片温柔。


南舟知道江舫其实没有他展露出来的这么温柔,他也曾经见过江舫一挑三打趴了想找他麻烦的小混混。但是他就是喜欢江舫,哪怕他说不清楚喜欢是什么感情。他喜欢和江舫待在一起,哪怕所有人都在阻止他们靠近,南舟也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手,再给江舫一个印着卡通苹果的创可贴。


所以当两人间的距离一再拉近的时候,南舟看着江舫贴近的唇,思考了几秒,主动突破了那个安全的距离,将这个欲落未落的吻推向圆满。


江舫的手搭在他的腰上。南舟清晰地想着,贴着江舫的唇青涩地和他接吻。


“闭眼,南老师。”江舫说话的时候气息拂过他的眼睛,南舟觉得痒,眨了两下眼后乖乖地闭上了眼。


江舫还是觉得南舟像蝴蝶。


精致的、漂亮的,扇动翅膀后在他心里带起一片浪潮的蝴蝶,现在停落在了他指尖,被他纵情亲吻。


end. 

评论(9)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