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遥雪】念

*平等地恨你们每一个能猜中我的人

*写得很烂,校园小情侣相爱相杀


白若遥很少有认真去思考一个问题的时候。他向来是想了就去做了,但偏偏这一次他想认真思考。


他想,慕回雪也会喜欢上什么人吗?如果会的话,那个人能不能是他?


这个问题就像柔软的藤蔓,在白若遥思考的时候缓慢生长,缠上他的躯体,铺满他身边的空隙。等他停止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藤蔓已经塞满了他的心脏。于是这个问题也就得以存留,在白若遥的心底扎根,颇有一种除不尽的感觉。


虽然白若遥也没想过要除去这个问题。


但愿它不会长出刺来刺伤他的心脏吧。白若遥心不在焉地写了几道题,最终还是遵循本心,趁着慕回雪不在,偷偷地把手伸进了她的抽屉。


然后把慕回雪唯一的一块橡皮擦偷走藏了起来。


.


慕回雪近期发现,比数学题更让人头疼的是情感问题。她偷偷上网查了很多资料,最终的出的结论是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


这个结果出来之后她魂不守舍了有五分钟。说不震惊是假的,但是更多的是觉得荒谬——因为她用来测试的反应,全都是面对白若遥的时候才会有的反应。


“……果然是假的吧。”慕回雪头疼地嘀咕了几句,拎起装满水的水杯回到了教室。


平常见她回来一定会甜腻地喊她“小鹿”的人此时一反常态地安静,慕回雪觉得不对劲,坐下来之前先检查了一下课桌椅,没发现被动手脚,于是直接发问:“你又动我东西了?”


“我没有哦,小鹿。”白若遥无辜地弯着眼睛,“不信你自己检查嘛。”


慕回雪还就真当着白若遥的面一件件清点起了东西,大方坦然,就差没有在桌子旁摆一个牌子写上“你不可信”了。


检查到最后慕回雪不出意外地发现自己的橡皮不见了。于是她伸出手,摊开放在白若遥面前。


白若遥没动:“怎么了小鹿,要我牵上去吗?”


这人的语气里满含期待,听着就好像他下一秒就会握上慕回雪的手,而他的身体却一动不动,别说牵手了,就连抬手也不抬,堪称敷衍。


“我的橡皮——”慕回雪冷笑,“需要我提醒你?你自己不够清楚吗,fly?”


白若遥眨了眨眼,故作伤心:“我可真的没拿你的橡皮,小鹿不相信我,可真让我难过了。”


慕回雪收回手,怀疑地打量了白若遥好一会儿,在白若遥无辜的目光中继续翻找,最终从桌子底下取出一块被透明胶粘住的橡皮。


“……”慕回雪心想,改天就去投诉那个说她喜欢白若遥的回答。


.


终于熬到放学,慕回雪熟练地登上了论坛小号,准确地摸进了白若遥的个人楼。


和往常点开时看到的全是激情辱骂白若遥的画风不同,这一次楼里一片岁月静好的画面,慕回雪甚至看到了好几条感慨白若遥还是有点帅的评论。


她匪夷所思地翻了一下这栋楼,没翻到什么,于是自己发了一条——


【今天怎么没人骂白若遥了?】


她的号在这栋楼里等级很高,也有很多人眼熟她,很快就有人回复了她。


【月姐你不知道,白若遥今天干了件好事啊。】

【他今天在相思园里帮那些情侣放哨,明目张胆地在巡逻老师面前晃,结果今天巡逻老师无功而返,hhhh】

【我是被放哨的其中之一,感谢今天吃错药的白若遥】

【不过白若遥突然这么关心早恋群体好奇怪啊,难不成他也早恋了所以同病相怜我们吗……】


最后一条是什么东西。慕回雪退出论坛,忍不住想,她的早恋刚刚开始就要结束了?


.

哦,原来论坛上说的白若遥已经谈恋爱了是假的。慕回雪背抵着墙被白若遥亲得微微眯起眼的时候,脑海中只剩下这么一个想法。


其实这个亲吻的导火索很平常,或者说根本没有导火索,一切都太自然了,以至于等慕回雪反应过来的时候,她甚至微微仰了头,像是默许了白若遥的亲吻。


……或者说她根本没有抵抗过白若遥靠近。


她手上微微用力,推开白若遥之后偏过头喘了几口气:“……所以你去相思园放哨,是为了学习人家怎么早恋?”


白若遥被推开也不生气,笑眯眯地反问:“小鹿怎么知道我去相思园放哨了?”


慕回雪下意识想回答,却在话出口时闭了嘴。和白若遥吵了三年的经验告诉她,这个时候搭腔只会给白若遥一个顺杆爬的机会。


白若遥等了好一会儿,没等到她开口,自己才续上了这个话题:“我猜猜,小鹿是打开论坛准备骂我,结果被我做的好事吓到了?”


“没有吓到。”慕回雪反驳了一句,忽然觉得不对,和白若遥对峙了十几秒之后勉强地补充了一句:“我只是路过进去看看。”


“真的吗月姐,可是你在里面等级好高哦,一看就是没少骂我。”白若遥又凑过来,不由分说地往她肩上靠,一副受了委屈要安慰的样子。


“……”小号都被扒出来了,慕回雪也懒得辩解,干脆直接换话题:“所以你刚刚亲我是什么意思?”


“小鹿不是问我去相思园干什么吗,”白若遥故作神秘,“其实你刚刚说对了哦!”


“……学习别人早恋?”


“是哦,我觉得我学得应该到位了,小鹿要不要验一验?”白若遥仿佛没听出来慕回雪话里的嘲讽意味,应得爽快。


慕回雪很认真地看了他几分钟:“能不能从现在开始验到大学?”


“就大学吗?”白若遥问她,“小鹿,你还记不记得你的个人楼里面的‘逐鹿’?”


慕回雪被他问得一愣,下意识地开始回想。她隐约记得这个人是最近才出现的,在她的楼里面说了很多次喜欢她,并放下话说要追到她,和她一起走向未来。楼里很多人都不看好他,但是他依旧每天都会在楼里发言,就是说话的语气有点招仇恨,导致很多人恨得他牙痒痒。


慕回雪当时没怎么在意,现在回想起来,那个人说话的语气还真有点像白若遥。


“所以那个人是你。”慕回雪的语气有些古怪,“没想到你还能说出那些文绉绉的话……”


“所以要不要试试和我谈恋爱?”白若遥问她,“谈很久很久。”


慕回雪眯起眼睛,神色不明地打量了他好一会儿。白若遥舔了下唇,刚准备再问一次,就被慕回雪突如其来的吻封住了说话的余地。


慕回雪是不懂怎么表达喜欢的,但是既然她喜欢的人也喜欢她——


那就干脆以吻代替回答好了。


end. 

评论(5)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