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如月—@绯色暮烟

【谁是卧底24h||15:00】勘察任务

*匆匆赶的,粗糙滥制对不起各位了!

*训练营针锋相对时期


得知搭档临时受伤来不了了,楚斯烦躁地舔了舔唇,简单回了句“行,我自己去”就启动了飞船。


本来他也说只是个勘察任务,他自己就可以,训练营非要给他安排一个搭档,现在搭档却又缺席了,还不如他一早就自己来。


他早就定好了降落地点,驾轻就熟地跃迁过后飞船降落,他整理了一下装备,开启了舱门。


降落之前他早就探查过了,这一片地方没有任何会动的生命体征,但是打开舱门之后,他却立刻听到了一阵呜呜的声音。


他瞬间切换成防备模式,架起枪警惕地环顾四周。那一声很短促,他一时间没抓准是什么地方传来的,只能盲目地盯着四周,防止暗处突然窜出什么东西偷袭他。勘察这种未知地貌,一切都是需要防备的。


等了十几分钟,周围依旧静默无声。楚斯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先执行任务。毕竟这么久都没出来,如果不是他幻听,那就是那东西并没有能力伤害他,只是虚张声势而已。


勘察任务其实还是很轻松的,这种任务他做过很多次,熟练地扫描各种各样的植物和地形,将这些信息录入数据库,至于构建模型就交给后勤,他只负责前来勘察,其他都不属于他的任务。


这一片地方并不能算很大,楚斯动作又不慢,很快就完成了一半的勘察任务。


他扫描完又一株植物,正准备继续往下一个勘察地点走,突然又听到了那个呜呜的怪声。


“……?”楚斯立刻抽出腰间的配枪,但是四下观察时还是和之前一样的结果——什么都没有。


他困惑地蹙起眉,突然听见了身后踩草的沙沙声。


他端着枪迅速转身,意外地看见了悠闲得像是来散步一样的萨厄·杨。


“你来干什么?”楚斯看见他就头痛,下意识地就质问他。


“亲爱的,不想看见我吗?”萨厄·杨面对他手里的枪没有半点害怕的反应,轻描淡写地继续往他这边走,“别用你那漂亮的眼睛这么看着我……好吧,是训练营突然要我来和你一起完成任务的。”


楚斯犹豫了一下,收起枪,但是依旧冷冰冰地注视着他。似乎是打定了主意要抗争到底,觉得他的话一个字都不能相信。


“别用这么警惕的眼神看我,亲爱的,”萨厄·杨耸了耸肩,“我本来也不想起床的,但是他们说你双人任务的搭档受伤了,担心你自己一个人有危险,思来想去觉得我比较合适,就把我喊过来了。你没收到通知吗?”


楚斯将信将疑地摸出通讯器,果然看见了训练营发给他的消息。


楚斯抓着通讯器木了几秒,随后将通讯器丢回兜里,抿了抿唇,嘴硬道:“刚刚才收到。”


萨厄·杨似笑非笑地说:“是吗,那就得怪宇宙超讯号了。”


楚斯翻了个白眼,觉得既然是搭档了,那怪声的事也该和他说。他冷着一张脸以最快的语速说完了这件事,心里也没觉得萨厄·杨能知道什么。倒是萨厄·杨听完之后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儿,跟他要了已经扫描完成的生物资料,翻了一会儿之后突然笑了起来。


“走,亲爱的,”萨厄·杨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去给你报仇。”


楚斯抬眼看他,觉得没见面的这些时间,萨厄·杨似乎病得更深了一些:“你就知道是什么了?”


萨厄·杨轻佻地眨了下眼:“是啊,亲爱的,去不去报仇?”


楚斯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行。”


萨厄·杨带着他在森林里穿行了一段时间,中间时不时拿出通讯器比较地形,最后停在了几株很高大的树前。


楚斯仔细观察着这几株树。这些树的叶子都很宽大,彼此之间也有不小的缝隙,他对这些东西并不上心,也不知道这些树是什么。不过不管是什么,他只想知道萨厄·杨带他来这里干什么,难不成是逗他玩的?


察觉到楚斯质疑的眼神,萨厄·杨懒洋洋地说:“别急,再等一会儿。”


他话音刚落,一阵风从叶子中间穿过,树叶抖动起来,彼此之间摩擦的时候发出了呜呜的声音,和他之前听到的如出一辙。


“报仇吧,我帮你盯梢。”萨厄·杨依旧没个正行,垂着眼睛看他,语气揶揄,似乎真的在等他报仇。


楚斯和他对视了几秒钟,冷嗤一声走开了。


他又没病,和这么几棵树较劲做什么?


不过……


“谢了。”楚斯没头没尾地咕哝了一句。


萨厄·杨高高挑起一边眉,最终还是笑起来:“啊,不客气,亲爱的。”


end

@你好,我是一个活动号 

评论(8)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