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多糖】前所未闻,我穿越了

*祝@三千轮秋 轮秋生日快乐——

*标题说的是老傅,主视角是糖糖,第一人称

*『1』是地球未上线的糖,『2』是经历了黑塔的糖

*太久没写了ooc怪我


『1』

我发现我的爱人今天有点奇怪。


本来一切都和以前一样,醒来的时候先凑过来吻了我一下,和我说早安,然后下床去拉窗帘。我眯着眼睛适应窗外洒进来的光,却发现他依旧站在窗边没动,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凝重。


我觉得奇怪,他拉开窗帘后不该去做早饭吗?为了搞明白窗外有什么异常,我穿上拖鞋走到了他身边,顺着他的视线望去。


什么异常都没有,只有几个老人坐在繁茂的树底下,悠闲地唠着家常,再远一点是熙攘人群,嘈杂的声音隐约传来,一切平淡而自然。但我仔细观察着他的神情,发现他双眉紧锁,脸上有着我不常见到的严肃。他转头,对上我困惑的眼神。


“磨糖,”他的语气非常严肃,“我们……可能回到黑塔上线以前了。……”


“黑塔?”我不太理解爱人的反常,截断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维克多,你今天很反常。”


他向来冷静,但此时却难得惊讶:“……你不记得黑塔了?”


我们对视了半晌,谁都没再开口。我看到他眼里漫上了怀疑与警惕,不过我想我也是。


“你是傅闻夺?”最终是我先开了口,令我吃惊的是我对着这张熟悉的脸,居然还能用上这么冷漠的语气。


“你是唐陌?”他的视线直直地钉在我脸上,像是想看出什么破绽。


“我是唐陌,你看起来是傅闻夺,但似乎并不是我的傅闻夺。”我咬重了“我的”这两个字,提醒着他也提醒着我,我们很有可能来自不同的时空。


“你看起来也不像……”他止在了话,但我知道他想说什么。确实,我不是也不该是他的唐陌。


“你不知道黑塔。”他的语气很笃定,我用同样的语气回敬他:“你对于苏州的样子很惊讶……或者说不敢置信。”


“因为在我那里,苏州早就毁了。”他的声音很平静,但却让我愣了一下:“毁了?”


他不再看我,目光落在窗外,从我这个角度看他,能看到他眼里有淡淡的思念:“因为黑塔。我昨天还在和磨糖讨论怎么重建苏州。”


我一时间说不出话来,此时脑海里只能确认一个事实——我的傅闻夺和另一个我的傅闻夺,时空互换了。


『2』

从他问成外面的风景怎么变了的时候,我就确认了一个事实——这不是傅闻夺……起码不是我的傅闻夺。


我告诉他苏州早就被黑塔毁了,然后毫不意外地见到了他愕然的表情,以及随后出现的警惕。


虽然我格斗技巧不如傅闻夺,但至少我有异能,而这个傅闻夺没有。更何况我的体质还被加强了,这个傅闻夺也没法拿我怎么样,因此我并没有害怕。


“显而易见的,傅少校,”我淡定道,“我们不属于同一个时空。”


他沉默了一会儿,问我:“这个时空的我和你是什么关系?”


“他是我爱人,”我笑了一下, “顺带一提,傅少校,这个时空里是你先喜欢上我的。”傅闻夺曾说我幼稚,但这有什么关系——他们又沟通不了。


接这一段 (是很久之前和小蝴蝶口嗨了之后小蝴蝶写的,剧情会有点出入,但不多。)


『1』

傅闻夺告诉我了关于黑塔的事情。我无法想象……好吧,也许可以。光是听他描述,我对于黑塔已经有了一个比较鲜明的认知,当然我也明白了,为什么他在看到窗外苏州的风景时会有那样深切的、怀念的眼神。


我有点好奇……明明黑塔上线后所有联系都被切断了,那他们是怎么联系上的?我知道他们也是因为桥牌认识的——我猜每个时空的我们都是这样认识的——我也有猜测他们在事情发生的前几天见了面,并且在筛选的那三天一直待在一起。但傅闻夺说不是,他们刚联系上的时候都还在互相猜忌。


“我们靠一个道具联系上的。”他对这件事轻描淡写,“我是通关了黑塔一层拿到的,另一个时空的你是被迫进入游戏之后偶然得到的。”他拿出道具给我看,是一个鸡蛋的样子,不知道怎么使用。


我猜测:“既然是道具,总有个名字吧?”


傅闻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回答我:“它叫陌陌。”


他又补充了一句:“第一次联系的时候我以为是这个蛋在说话,于是直接喊的它的名字。直到你告诉我你到叫陌。”


他屈起手指在蛋壳上敲了三下,张口想说什么,但那个蛋亮起一层光,随即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傅闻夺?”


那个声音讶异又惊喜,而且对我来说非常熟悉——是我的声音。


火鸡蛋“陌陌”连接了两个时空,我们都有点期待:既然能够联系上,就一定可以让一切回归正轨。


『2』

我和这个傅闻夺在这里其实也没什么可以干……我已经把这件事告诉了洛风城,请他帮忙想想办法,我则和他在家里闲聊,主要是聊的苏州。


我请傅闻夺讲苏州的风景,太久没见,我都快记不清我的家乡原本是什么样的了。


我们都不是喜欢吵闹的人,我听着他描述着我许久未见的的景色,一句话也没说,只是蓦然想到昨晚傅闻夺问我以前苏州的风景是什么样的,我想了好一会儿,最后回答他:“我不太记得具体的。但是在我印象中,苏州该是一副色调柔和清丽的锦绣图。”


我想,这或许是慕回雪也希望我们尽早完成重建,于是迂回周折用了这个办法来帮我们吧。


虽说另一个时空的傅闻夺和我们经历过的不同,但他们毕竟是同一个人,性格相同,讲话时语调一如既往的沉稳,让我不由得思念起傅闻夺来——我的那个傅闻夺。


都说爱情经久会褪色,但就我个人来说,我并不赞成。如果一定要将我们的感情比作什么,那我觉得像是一幅画。原本是一张白纸,我和他的默契先一步地铺了暖洋洋的底色,再往后,共同经历过的一切化成不同的色彩层层叠加,最终变成一幅在我们眼里都称得上是“完美”的画。


我和傅闻夺说了黑塔之后,傅闻夺突然问我,黑塔上线后无法使用通信,那么我们是怎么沟通的?虽说陌陌是个要和别人保密的道具,但对于另一个时空的傅闻夺并没有什么好保密的,我就把陌陌拿出来了。


“靠的这个道具,”我告诉他,“这本来是一个存档道具,但也有通讯功能,只要在蛋壳上敲三下……”我屈起手指想示范给他看,但蛋壳蓦地亮了起来。我愣了一下,随即脱口而出:“傅闻夺?”


“我在。”他回答我,声音里带点笑意。


“你们那边怎么样?我觉得我们这边没法得出任何有效方法。”老实说,自己听自己的声音非常奇怪,尤其是你知道你不仅是在听自己的声音,还在和这个声音对话的时候。


“我已经通知了洛风城,就等他回复了。我也不擅长时空类的东西,擅作主张不如求助专业人士。”我回答他,努力让自己忽略那份奇怪的感觉。


“好,那就等你们好消息。”他说。


我把陌陌递给傅闻夺,打算再去问问洛风城研究的进度。我刚刚编辑好信息准备发给他,他的信息却先我一步到达——


【研究出来了,是暂时性时空紊乱。】

【也就是说,这是空间自行调整的结果,会导致某处空间暂时出现紊乱的现象,也就是现在在傅闻夺身上出现的情况。不过也还好,这是暂时性的,等空间自己调节好了,他们会自动回到原本的时空的。】


【谢了。】我回复他。


我折返回客厅,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们。这件事对于我们来说挺好的,因为这意味着我们不用费尽心思去想怎么解决了,只要顺其自然,一切都会自己好起来。


我们也没切断通话,就这样隔着火鸡蛋聊起了天。只不过因为声音一模一样,有时候总会弄混……说实话挺尴尬的。


『1』

我们不知道时空紊乱什么时候会结束,但是听那边的洛风城说……十二点左右就差不多了。


那时候我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钟,还有半个小时就到十二点。能和另一个时空的自己对话是件非常、非常奇妙的事情,再加上我们都不是什么不会聊天的人,闲聊一下也未尝不可……前提是傅闻夺不说冷笑话。


我开了个玩笑,说这个机会来之不易,不如都留点有纪念性的东西给对方好了。没想到傅闻夺在另一头接上了我的话:“切磋一下算不算留下了有纪念性的东西?”


当然是一度很尴尬……但我和另一个我都没想到的是,我身边的傅闻夺居然接了下去:“我觉得你们那边切磋一下也许还可以,但是我们这边相差太多,不太好切磋。”


然后就没有人再说话,只能听见双方的呼吸声。最后是我开了口:“我知道你们都在尝试讲笑话……”


我身边的傅闻夺问我们:“不好笑吗?”


我听见另一个我似乎是笑了一下:“傅少校……你确定已经问过我一次的问题还要再重复一遍吗?”


我们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或许对于另一个我和另一个傅闻夺来说,今天是最让他们放松的一天了,那么我们现在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有意义的。


最终傅闻夺还是留下了他给我们的正经的礼物,是一片金黄的叶子。傅闻夺解释说这是他们在回到苏州后见到的第一棵树的第一片落叶,当时他觉得很有缘分,就留了下来。另一个我在火鸡蛋那头笑着说,看来他们是想到一起去了。


我问我的傅闻夺想留什么东西,他反过来问我:“你呢,磨糖?”


我想了一下:“嗯……我记得我们曾经买过一条手链?当时买下它是因为它串着做成桥牌形状的珠子。”


他低沉的笑声模糊地传过来,我知道我们也想到一起去了。


『2』

眼见分针滑向十二点,我对另一个傅闻夺说:“能见到你们很高兴。我希望……”


『1』

“我希望你们和我们都能一样平安、长久。”


end. 

评论(10)
热度(35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