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黎明前的狂欢|12:00|萨楚】吻别玫瑰

上一棒@欧我的天 

下一棒@Sept-池山与 

*算是【萨楚】月季和玫瑰有什么区别 的姊妹篇

*瞎写,虐的,萨厄被追捕的那一段时间


“月季也算玫瑰吗?”楚斯恍然间听见这么一句,下意识反问:“什么?”


回应他的是身边人疑惑的目光:“怎么了?”


楚斯蹙了下眉,随后极快地回答:“没什么,你最近没睡好幻听了?”


只是他好像听到那个人的声音了。


萨厄·杨目不斜视地从一排翡翠月季旁走过。


这个季节翡翠月季开得正好,大朵大朵地簇拥在一起,将周边都装饰得漂漂亮亮。


萨厄·杨对这些从不感兴趣,但这次他的脚步缓了缓。


他想起有人惦念灰璃月季。


萨厄·杨承认自己一向是傲慢懒散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牵扯住他的绳子,所以他才在这世界上这里碰碰那里碰碰,哪怕是触犯了什么他也毫不在意。


因为他没有在乎的人,也没有什么事物是能牵扯住他的。


但是自从那次任务之后,树下的场景常常在他脑海里浮现,最后只剩下那张带着点错愕的、熟悉的脸。


让萨厄·杨承认什么是很难的,他说话从来半真不假,没几个字是可以信的。但是楚斯不一样。


在面对楚斯的时候他说谎的概率总会低一些,就算说假话也只是想逗逗他,看他那副不爽的样子。萨厄·杨觉得没什么比这个更有意思了。


之前在训练营里,他接住灰璃月季的时候,他明明看见了楚斯有点好奇和渴望的眼神,但是楚斯从来都不承认,包括他确实认为灰璃月季和萨厄·杨的眼睛很像这件事。


在他恍神的时候,风起了。肩头有被轻轻触碰的感觉,萨厄·杨迅速转头看过去,发现是他刚刚才想起来的灰璃月季。


他伸出手,接住了那朵专程碰瓷的灰璃月季。


都说睹物思人,翡翠港那么多翡翠月季,楚斯去那里出差的时候看到月季会想起什么呢,想起白鹰疗养院里的灰璃月季么?


萨厄·杨不得而知。


他只是想,当一朵花掉落的时候,也会有个人在惦念它吧。


萨厄·杨不知道楚斯现在怎么样,但是总会比他过得好。他轻轻摩挲了一下手中灰璃月季的花瓣,朝着原本的方向继续走去。


虽然这里盛开着大片大片的月季,但是现在他还是处于被追缉的状态,没法在某个地方过多地停留,只能不断地转换地方,不停歇地在太空中穿梭、躲避追捕。


楚斯听不少人抱怨说萨厄·杨太难抓了。


每次他听到这些话的时候都像没有听见一样,只是偶尔停滞的动作会暴露出他走神的事情。


他的风筝线已经断了很久,他不断地尝试着弥补那根断掉的线,但是无济于事,他依然迷失了方向,在尘世中迷茫地兜转,看着别人谈笑着走远。


——而他依旧孤身一人。


他不经意间会想起那次树下碰撞的鼻息,差一点点他就能抓住他和萨厄·杨之间微妙的关系的关键,但是降落的飞船打破了一切,好像在暗示着他这一切都不可能是安分的。


他也总会忍不住好奇他在萨厄·杨眼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但是他唯一能确认的一点就是,他在萨厄·杨心里绝对不可能是乖巧的类型。他想,他们应该都把对方划在“同类”的范围内。


其实在萨厄·杨眼里,楚斯有点像玫瑰。明明绽放得肆意张扬,但却浑身是刺,让人望而止步。


但是并不妨碍欣赏他的美好,以及让萨厄·杨时不时就手欠地去逗楚斯。


但是现在他好像没办法继续接近那朵玫瑰了,即使是和玫瑰相像的月季也不行。


那就吻别玫瑰。


萨厄·杨在灰璃月季的花瓣上轻吻了一下,然后抛开了灰璃月季。


他看着灰璃月季掉下去,沉在了星球边界的黑暗里。


end. 

评论(15)
热度(1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