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龙辰】旧人

*n刷文物欲罢不能,坑内太冷自割腿肉

*灵感来源于原著中龙牙说早就找到齐辰

*@落日暮 暮暮生日快乐——


齐辰一直记得龙牙很早就找到了自己。他不知道平时那么暴躁那么急性子的一个人,是怎么做到忍耐了二十几年都没有重新把他找回来的。


一定很疼吧,从心底漫开,丝丝缕缕地缠住整个人,动弹一下都好像有尖刀扎入身体。


龙牙总不愿提起齐辰死后的事,特别是“早就找到齐辰”这件事,一向能捞来的答案只有一个:“忘了。”


其实龙牙怎么会忘呢。他曾躲在暗处看那个人那么多次,看了那么久,爱了那么久,又怎么能忘记呢?


他至今还清晰地记得他第一次找到齐辰。


那会儿他对外宣称坚信自己的部件不久就会被找回来,套着修刀的借口找齐辰,事实上心底对于齐辰的期待来自于本身而不是修复身体的渴望,他仅仅是想齐辰了而已。


兜兜转转,他找了很久,最后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巷里发现了正逗猫的齐辰。


这个时候齐辰才初中大小,生得依旧是那副斯文乖巧样,却带了点稚气,对于龙牙来说熟悉又陌生。


他伸手挠猫咪的下巴,那小东西呼噜呼噜地叫,蹭着他的手,软软地撒着娇。


龙牙一肚子想对齐辰说的话都咽了回去。


他忘了,齐辰已经转世了,不再记得荧惑星君所经历过的所有事,挂念着的每个人,包括曾经相爱的爱人。他回归了平静的生活,不用每天担心人们灵魂稳不稳,会不会有大难,走在人群中会不会有人躲开他。他无忧无虑,毫无束缚。


他比谁都明白这件事的可贵。


龙牙深深吸了口气,转身往齐辰的反方向走去。


“算了,”他自言自语,“反正老子的部件还没找到,就让这不省心的闷罐子多逍遥一会儿。”


等他回到了广和,洪茗神秘兮兮地凑上来:“单啸说找到荧惑了,你要不要去看看他?”


“啧,单啸这什么效率,”龙牙翻了个白眼,“我都探望回来了才找到,单啸脑子退化了?”


“背后编排我什么?”单啸的声音幽幽的,“我说你要不要把人带回来?你也只有他可以修。”


“得了吧,这小子逍遥自在得很,反正我还没找到我的部件,就让他多自在一会儿,往后才好压榨。”龙牙接了杯水,一饮而尽,“还有闲情逸致逗猫呢。”


他们都没再说话,周围气氛变得安静又沉重。


不知道是谁咕哝了一句:“真好。”


好吗?龙牙转头看了眼广和门口的月桂树苗,心想,确实挺好的。


挂念了那么久的人他重新看到了,还是那个温吞的性子,生得还是一副乖巧温和的样子,看起来过得还不错,知道有人在尽心尽力地照顾他,确实挺好的。


只不过还是有点遗憾。


龙牙无意识地捻了捻手指,像是突然发现他已经不见了一样难过。


他早就知道齐辰不在了,但是他固执地保留着一丝念想,想着那个人会不会还记得他,记得这把自己拼起来的妖刀,只不过是旧人换了个身份,他们依旧可以坐在瞿山山顶的屋檐上喝茶。一切都和以前一样。


但是现在旧人不是旧人了,龙牙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他寿命长,还没尝过离别的痛楚,即使齐辰离开那会儿他也坚信齐辰还会回来。但是现在他突然发现,原来物是人非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


只短短数年,就能让旧人只成为旧人,让物是人非真正有了表现。


旧人能否归?


end. 

评论(23)
热度(2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