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立春|0:00】干涸

*校园xql

*一开始写的那篇发现有点不遂人意,故重写

下一棒@(想催更留长评换)不追·勿扰 


“我扔出纸飞机的时候,他说潮湿的、春天般温暖的爱意是不会被风吹干的。”


游惑眯着眼睛看班上的男生把试卷折成纸飞机乱丢,对着朋友呼来喝去:“捡飞机啊!丢回来啊!”


立春前后的风出乎人意外的温柔,悠悠然,送着纸飞机飞到这里又飞去那里,好像永远不会停息。


秦究桌子上放过冰饮料的地方有一滩水,他看起来没打算擦掉,喝着饮料指使飞机的走向:“你这飞机不够力啊,不是,没叫你用力扔,用力扔了纸飞机飞得出去么。”说着还头疼地摇了摇头,颇像指挥飞机的指挥官。


托着纸飞机到处闲逛的春风像是终于找到了事情可做,来来回回不厌其烦地擦那滩水,将潮湿的桌面重新吹干,然后继续托着纸飞机到处乱跑。


游惑刚睡醒没多久,就听着男朋友坐在座位上都能把纸飞机指挥得到处乱飞,心想这人还真挺厉害。


中性词。


“醒了?”秦究将饮料往他面前一送,“喝么?”


一瓶冰桔柠檬。游惑接过来自然地喝了一口:“有点酸,不过还行。”


秦究得意地弯起眼睛:“正在玩纸飞机。优等生你会折吗?不会我教你。”


游惑当然会,他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他们折纸,纸飞机飞起来的时候特别好看,是以他记得最深,直到高中都还记得。


但是他没说,诈鱼一样故意道:“不会。”


“行啊,”秦究果然抛出了一个条件,“叫点好听的我就教你,公平合理,优等生。”


游惑思考了几秒:“男朋友。”


“太普通了,不教。”


“……”


不再搭理得寸进尺的男朋友,游惑打算自己动手折纸飞机。


一只灵巧漂亮的纸飞机很快出现在游惑手里,秦究挑了下眉,看起来并不意外。


“不好奇?”游惑偏头,淡声问。


“我应该好奇么?”秦究低声笑起来,“亲爱的,你是不是忘了教我折纸飞机的就是你?”


“……”游惑道,“忘了。”和秦究有关的画面那么多,他哪记得。


不过,他好像有事情忘记问秦究了。


游惑想了好一会儿,想到又一阵暖风吹过,吹掉了冰桔柠檬瓶子外的一滴水。


他好像想起来自己想问什么了。然后他抬起头,很认真地问秦究:“你说,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被风吹干的呢?”


秦究愣了下,抬头看向正在飞行的纸飞机,像在思考。过了一会儿,他慢慢地说:“我也不知道。优等生,你这回把我问住了。”


“下节课间去扔纸飞机,让它回到天上。”游惑举了举手中安静的纸飞机。


“行,到下节课我估计能想出点什么来。”秦究应了一声,伸手点了一下纸飞机的机翼,笑道:“被年级第一第二共同放飞是你的荣幸。”


游惑:“……”


男朋友脑子多少有点病。


课间的时候操场上人很多,他们没去凑热闹,而是拐进了平常没人来的小花园里。


说实话小花园并不是很不好,而是位置有点偏,但是钻到里面之后才发现这里到底有多漂亮。


被风吹得轻轻摇晃的花朵,收拢翅膀停息的蝴蝶,枝桠上耳鬓厮磨的小鸟,怎么看都是一幅画。


游惑轻轻抬了抬手,借着一缕春风送出了那只纸飞机。


秦究突然喊了他一声。


于是秦究看到在纸飞机从少年指尖脱离的同时,那个少年转头过来看他。那双眼睛一如既往的漂亮。


秦究告诉他:“潮湿的、春天般温暖的爱意是不会被风吹干的。”


好像我对你的爱意,永不停歇,永不干涸。


end. 

评论(32)
热度(2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