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眼里流淌-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究惑】影子

*双考官时期,随手一捞都是刀

*深夜1k+不知所云,感谢观看


||影子藏在他的眼底。


Gin最近总是走神。


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走神,反正等他回过神来,他好像总在看一片影子。


影子。


好像他心里也有这样一片影子,用来承载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或是人,但是他困惑地反复回忆,确认自己并没有这样一个什么东西或是人。


那是什么呢?


直到系统再一次开会,他带着一堆人匆匆推开会议室大门。


A正坐在主位,听见声音撩起眼皮看了他们一眼,然后冷淡地垂下眼去,整个人坐在光和影的交界线处,很亮眼,但是又有种孤独落寞。


落寞什么呢……一向会找借口会说瞎话的他兀自愣着,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错觉。那是A啊,那可是冷情的代言人,怎么可能会轻易流露出感觉。


他觉得好笑,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听着吵闹声再一次响起来。


他百无聊赖,眨着眼盯对面的考官A。


考官A似乎是察觉到了,他抬起眼,正好看见Gin的视线。


不带挑衅的,就那样认真地看着他,好像要把一切都剥开,只留下他同样炽热滚烫的内里。


他抬眼的时候Gin终于找到了影子的答案。


它藏在A的眼底,藏匿于他的身上,看得他心底猛地一抽,竟有点如释重负,然后他看到了那片熟悉的影子。


他一怔。


他好像也这样长久地注视过某个人,于某个漫漫长夜,将那片影子融化在他的眼底。


最后考官A挪开了视线,继续看手里的文件,好像毫无波动。


但是,但是……


但是为什么他觉得A有点不高兴呢,Gin,你最近在想些什么?


会议开完了,他第一个站起来,逃离般匆匆离开了会议室。


后来他依旧经常看到那片影子,怯弱又倔强地藏在某个角落,偷偷地等他看到自己。于是他垂眼去看,恍惚中出了神,又被同僚拍着肩膀叫回来。


那片影子早就跑了。


“啊,我说,”他缓缓露出一个笑,努力调整自己的语气,“考官A最近是不是有点不高兴?见他最近对于纪律抓得严,我上班抽烟差点被抓个正行。”


他说得漫不经心,好像真的就只是随口一问。同僚也没在意,哈哈笑道:“主考官不一直这样?我说你也太背了,怎么就差点被抓?……”


后面说了什么他没注意,目光落在街边的路灯下,那里停着一辆车。


黑色的,也落在路灯的阴影里,里面坐着的人表情有点不耐烦,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他有点晃神,好像突然听见他自己在说话,带着笑,好像在逗谁。


“大考官,想我不想?”


那人回答了什么他听不见,但是语气好像也很不耐烦。如果他看得见,那那个人的表情会像A这样吗?


“大考官,你总站在阴影里。我看不清你。”


影子。

影子。


可是他看的时候,到底是在看谁的影子?


可是那片影子现在在哪里?他弄丢了一个很重要的人,到头来竟也保留不好一个人的影子。


他从那两句话里抽出神,A的表情早已重归于平静。


他好像说了句“没别的事就闭嘴”,然后发动汽车离去。


于是他也没了继续站下去的兴致,随口扯了句“有点累了”便回了宿舍。就好像他仅仅是想等着一个人,现在那个人离开了,他也该走了。


人世纠纷他看不清,但是影子看得透彻,却不言不语。


如果可以,他还是不想再看见那片影子承托着秘密,却怯弱而倔强地等他来发现。 


于是他闭上了眼,视线中就满是那片影子。


禁止抄袭,转载需本人允许。

评论(7)
热度(58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