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好焦虑。

我心匪石。@绯色暮烟

【地球上线/多糖】本能

*短篇,一发完

*ooc预警

*文笔渣,不喜勿喷

磨糖生日快乐嗷!


“保护你是我的本能,爱你也是我的本能。”


1.唐陌从光中诞生。


他光着脚站在璀璨的光芒中,被光芒包裹着,茫然的看着周围。周围除了光就只有影,单调又乏味,唐陌却觉得新奇。


他听见有人叫他——


“唐陌,” 那个声音很温柔,“你好,我的孩子。”  



2.所有人都敬畏唐陌,因为他是光最宠爱的孩子,权利很高,只有唐陌的姐姐不会对他那么敬畏,还会笑着逗他。


慕回雪对他很好,慕回雪还逗唐陌说,唐陌很可爱。


但是其他人根本不会像慕回雪那样逗唐陌,他们敬畏他,小心翼翼的想要巴结他。


唐陌很讨厌他们对他的态度。 

  


3.光与影总是形影不离,相互依存。


就像慕回雪和白若遥,就像唐陌和傅闻夺。


傅闻夺和白若遥都是影的孩子。


就像慕回雪和白若遥一样, 傅闻夺作为影的孩子,是有责任保护唐陌的。


人们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那个光最宠爱的孩子唐陌身边跟了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


唐陌对这个世界总是很好奇,但是他从来没有发现他打量世界的时候傅闻夺定在他身上的目光。 



4.作为配对的的光和影,光有自由恋爱自由选择的权利,影却永远只会爱着光,不论光爱上谁,喜欢谁。


傅闻夺从光孕育唐陌开始就知道唐陌了。  


在其他人都没法看到甚至接近唐陌的时候,傅闻夺身为他的影,却可以近距离的接触他。


唐陌小小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傅闻夺本对自己定会爱上光这件事嗤之以鼻,却在看见唐陌时发现这件事是他的本能。



5.“为什么你一直跟着我?“唐陌有一次好奇的歪头间傅闻夺。 


 “因为保护你是我的本能。”傅闻夺答道。


他没有说,爱你也是我的本能。  



6.当唐陌再大一点, 对这个世界了解再深一点,他知道他可能喜欢上了傅闻夺。 他有点不知所措,所以他去找了慕回雪,问她,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慕回雪笑了笑,摸了摸唐陌的头,轻快的说:“你一见到他就会忍不住很开心,看不见他就会很想他,忍不住的想,怎么都没办法抑制得住,会感觉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


唐陌问:“会觉得他比姐姐和母亲都好吗?”


“嗯……也不是吧,就是看到他就觉得安心。 怎么,你有喜欢的人啦?”


唐陌还没回答,就听见一个熟悉又欠揍的声音: “嘻嘻,小鹿, 原来你是这么觉得的啊?你一见我就觉得很开心吗?” 


白若遥?唐陌转头就看见白若遥笑嘻嘻的靠在墙上看着他们。


“Fly,你可是滑不溜秋的幸运遥,我作为这世界上唯一能抓住你的人,难道不值得开心吗?”慕回雪面对白若遥试探的询问没有生气也没有害羞,反问了他一句。


“小鹿, 谁叫你是我的光呢?”白若遥无奈的耸了耸肩,“我一定会爱着你,但是你又不一定爱着我。”


“这是本能。”白若遥最后说。  



7.本能吗?唐陌从不知道关于爱情这方面的事情,无论是光还是影。


  “这是影的本能。”傅闻夺在唐陌有意无意的问了一句之后,回答他。   


他对唐陌的问题有点罕见的心神不定——为什么唐陌会问这种问题? 


 “那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唐陌歪着头,问他。


这次傅闻夺不再像往常一样一问就会回答,他过了一会儿才回答他: “保护你是我的本能……爱你也是。”

  


8.要溺死在这爱河里了。


唐陌死死的攀着傅闻夺的手臂,一不小心在他手上留下了几道白痕,却没有人去理会它。


唐陌被傅闻夺的动作刺激得呜咽了几声,忍不住小声啜泣起来。


“傅闻夺……”唐陌小声的叫他。


“我在。”傅闻夺俯身去亲他,“唐陌,我好爱你。”  



 9.坦白之后唐陌整个人都变了性格。


他会像小孩子一样闹脾气,一定要傅闻夺好声好气的哄几句才理他;会无意识的表现得对傅闻夺很依赖;会在自己意识不到的情况下跟傅闻夺撒娇。


仅限于傅闻夺,也只在傅闻夺面前表现出来。


爱上唐陌是傅闻夺的本能,唐陌爱上傅闻夺,是天命已定。


是永远的本能。


禁止抄袭,转载需本人允许。

评论(9)
热度(29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云月舒 | Powered by LOFTER